【不動產消息】台銀年度壓軸售地 大同區土地首見每坪242萬 台銀有意明年續釋地 建商搶地 北市舊社區翻身

工商時報 A4/綜合要聞【朱漢崙、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灣銀行昨日舉行今年底最後的一次土地公開標售,其中,位於台北市承德路上的第四標號,包括國泰建設、鄉林建設、遠雄人壽、新光人壽等大型建商幾乎全數到齊搶標,最後以每坪二四二萬元,總價十四點三億元的高價標脫給華固建設,創下台北市大同區的天價。

對於昨天標案的熱況,現場建商的反應是「內政部建研所的景氣報告有破功的可能」,建商對於台北市房地產後市的把握度極高,而且預期明年台北市房價會上看一百四十萬元,台中市上看四十萬元、高雄市則有機會攀升到三十萬元。
台銀昨天標出的第五標號,也由於鄰近台北捷運圓山站的地利之便,在華固、力麒、皇翔建設等人馬搶標下,最後由皇翔以每坪一八一萬元得標。
台銀土地歷經近三年的熱賣,昨日可說是本年度最後一次標售,台銀主管表示,接下來將向財政部申請,在明年度續執行尚未執行完畢的釋地預算,按照作業時程規劃,最快也必須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重新舉辦公開標售!
台灣銀行編列了三年的釋地預算,今年是最後一年,明年將不得再編列新的釋地預算,而只能執行前年度已編列但尚未執行,或是舉行 標售但流標的預算;台銀主管表示,明年將向財政部提出執行保留預算的申請,待財政部同意之後,再作執行,最快也必須等到明年下半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