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家停水了

昨天下班後,發現沒水了,打電話給自來水公司,他們說中興路附近的水管被挖破了,晚上十一點會修好,結果並沒有,

今天休假,外面一直下雨,中午起來的時候,看一下水,我原本的想法是直接叫水電來修理,但是想說先了解一下同一棟其他的鄰居的狀況,結果兩邊的鄰居每一戶都問過了,竟然只有我們二樓和三樓的鄰居幾乎沒水,其他都已經恢復供水了,後來我到頂樓,上去看了水塔(其實不算水塔,像我高雄老家的水塔,用水泥做的水塔),裡面的水是滿的,裡面看起來也沒有塞住,這個同時,我家的水一直都是打開的狀態,上去看水錶是有在動啦,但是轉的有夠慢的,跟其他樓層比起來差很多,最後的辦法只能去找水電來了,再下來看水的情形,竟然好了,我猜大概有那一段的水管塞住了吧~樓上的鄰居說,大概是樓上的水塔需要有人上去關心他吧

ps.如果是之前的我,處理到有問題的時候,大概就放棄了,但是最近一直想著大學同學跟我說的話,業務要有化不可能為可能的特異功能,所以今天我從頭到尾處理完畢,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見微知著。

留言

  1. 這是氣拴,老舊管線的設計中,少了通氣管,下層沒有開水放掉中間的空氣,上層的水下不來。有可能是一樓沒用水,所以二樓三樓就沒有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