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消息】巿民大道 建國北路 都更案 上看100億元

2007/01/05
巿民大道 建國北路 都更案 上看100億元
中國時報 B4/投資線上【王莫昀/台北報導】
長年經營豪宅巿場聞名的忠泰建設,與營建股股王長虹建設,合作推出位於建國北路、巿民大道上,國內最大都更案,案量上看百億元,為了順利推動新案問世,兩公司還合資成立「忠泰長虹建設」負責整體推案運作。



忠泰建設昨日亦宣布成立「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推出「明日博物館」,引進不定期、不定時、游走於都會間的博物館概念,展覽各式建築藝術、人文主題,首站展覽地點,就在建國北路、巿民大道這塊都更案基地上。
對於房地產兩家重量級建設成立新公司,合作推動都更案,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指出,位於巿民大道上的這塊基地約達2700坪,當初長虹與忠泰各取得部分土地,為求基地完整性,雙方決定合資成立一家公司,共同合作推案。
忠泰建設董事長李忠義則表示,早在這項合作案前,更已與李文造認識,因此雙方對這項合作案,都深具信心。由於建案設計等推案事項的裁定多很主觀的事,決定權一定要有主客之分,為此,未來這塊基地,將會由忠泰主導,他自己也兼任「忠泰長虹建設」董座。
李忠義並指出,「忠泰長虹建設」出資比例,依兩公司當時取得土地比重劃分,預期全案最快在今年底前通過相關審議,並在今年底、明年初推案,預期單價可達60萬元以上。
另對於成立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並催生「明日博物館」,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彥良表示,主要希望將人文、藝術導入建築業,並給予民眾更多接觸機會。
他說,未來明日博物館展覽主題會時時變換,只要忠泰建案基地許可都會設立,亦即這座免費、24小時開放民眾參觀的展場,未來可能同時出現在都會不同角落對外開放。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