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無米樂>觀後感

無米樂、無米樂
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
這叫做......無米樂啦

作者簡介:
顏蘭權
* 英國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Northern Media School紀錄片製作PGD。
英國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Northern Media School劇情片製作碩士。
* 目前為自由影像工作者。

莊益增
* 台灣大學哲學系畢。
* 目前為自由影像工作者。
黃小黛IS LIFE.blog: 紀錄片│顏蘭權|莊益增|咱們去看《無米樂》
記《無米樂》台南推片經驗(一)│林木材 

觀後感:
看到無米樂,就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因為我的老家隔壁就是一大片的農田,雖然我們家並不是務農的,但是從小我就是在農田長大的,像是金寶螺,水牛...對我來說都有一種親切感,但是我看到了不只是崑濱伯(75歲)樂觀的生命態度,還看到了台灣的農業史,農田對於我而言,只是一個玩樂的地方,控土窯...但是對於農民而言,這片土地卻是他們的生命。
在網路上面看到台灣紀錄片要在一般的院限片上映艱辛的過程,剛好近兩年在台灣的紀錄片算是一股風潮,去年四月的翻滾吧!男孩,五月的無米樂,希望以後可以繼續看到這類優良的紀錄片在台上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