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Macworld開幕演說

在台北時間AM01:00舉行的 Macworld 開幕講演當中,Apple CEO Steve Jobs 向外界展示了第一批使用 Intel CPU 的麥金塔電腦。在此其中包括桌上型的 iMac 以及取代 PowerBook 的筆記型電腦 MacBook Pro。

iMac G5是史上第一台內含Intel的CPU的機器新型 iMac, 具有和 iMac G5 完全相同的外觀,顯示器尺寸也有 17 吋和 20 吋兩款,隨主機也搭配有紅外線遙控器。新舊版 iMac 之間最大的差異,還是在 CPU 的效能上:根據蘋果電腦所公佈的測試數據,新 iMac 所使用的 Intel 雙核 Core Duo CPU 在執行 SPECint_rate2000 和 SPECfp_rate2000 等測試程式的運算效能,要比裝在 iMac G5 當中的單核 PowerPC G5 CPU 平均快上約兩倍

第一台Intel雙核心的NB不是acer,不是ASUS而是Apple的MacBook Pro ,則是 Apple 用來取代 PowerBook G4 的新款 Intel CPU 筆記型電腦。這台採用新型高亮度 15.4 吋液晶顯示幕的新電腦在外觀上與 PowerBook G4 頗為類似,但是具有許多值得注意的新設計:首先這是蘋果第一台內建有 iSight 攝影機與紅外線遙控器界面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 Pro 也首度採用了以磁性方式連接機身的 MagSafe 電源接頭。

與 iMac Core Duo 相同的,MacBook Pro 配備有 Intel 最新型的雙核心處理器,根據蘋果的官方數據,MacBook Pro 的運算效能平均要比 PowerBook G4 快上四倍有餘。 MacBook Pro 的重量為 5.6 磅 (約 2.54 公斤),內建有可以驅動 Apple 30 吋液晶顯示幕的 ATI X1600 繪圖晶片,目前預定在二月間出貨,其定價分別為美金 $1999 元(1.67Ghz CPU)以及美金 $2499 元 (1.83Ghz CPU)。

完整的報導請至傅瑞德繼續貼
如果您需要更精確的內容,請參閱蘋果提供的視訊重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