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問問老師,哪10種狗會變成流浪狗?

你是靈犬萊西,還是流浪狗?

01.不知道,不清楚
儘管這是最常發生的狀況,絕不可以就這麼把它當標準答案放在嘴上,說多了你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笨,更何況是你的同事老闆客戶?請用『我去了解一下』或是『我馬上去問清楚』之類的回應代替,這樣不是有行動力與建設性嗎?說話的目的是要溝通,不是終止談話,你是人,不是牆。

02.不在我的工作範圍之內
錯,因為工作是沒有範圍的,工作最重要的是熱誠,這個熱誠的範圍越廣,你的發展空間就越大,限制自己的人,同時也限制了自己的潛力與成就。

03.沒有人告訴我
這句話通常只適用於老闆說,你說了並不是點出別人的失職,而是說明了自己的被動與狀況外。

04.我還在學
那你為什麼要領薪水?所有的學習都是必要的,可是絕對不要說出來,那是你內心深處最不為知的祕密,你來工作是來付出的,不是來體驗人生的。

05.我的壓力很大
誰不是呢?不要把你的問題帶到工作上,你要展現的是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是製造問題的功力。

06.都沒有人帶我
你又在增加別人的工作了,我再說一遍,解決你的問題,微笑著把事情做完。

07.我習慣/不習慣獨立作業
不要成為別人的問題,也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當有人願意撥出他的時間幫你解決問題的時候,請善用老天的恩典,並提升你與人合作的能力,當你必須孤軍奮戰的時候,挑戰自己,不要浪費時間在抱怨上。

08.不公平
你的父母在撫養你長大的過程,也這麼認為過,但是他們還是接受了。

09.沒有表現機會
那是下一個工作的意思嗎?

10.客戶很爛
因為你值得,好嗎?不要再把老掉牙的新聞重複播放了,你的能力與客戶沒關係,最後一次,解決你的問題,展現你的能力。

摘錄自ppaper/14/2006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