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岡文旦]採或不採?憂心忡忡!

文 / 郭紀舟

採或不採1S

      南瑪都颱風已經登陸,花蓮地區雨勢逐漸增強,鶴岡屋拉力村裡的「糯米太太」因為還沒採摘文旦柚,正在三心兩意,甚至憂心忡忡,這一刻到底採或不採?
      南瑪都移動的速度緩慢,屋拉力部落原訂八月28日開始採柚子,但是颱風來襲,農民立刻陷入兩難:一旦下雨,文旦就不能採收,因為下雨,文旦柚會吸飽水氣,稀釋甜味,又難以排出水氣,而影響品質。一般下大雨之後,需等天晴大太陽,透過光合作用將文旦柚內部多餘的水氣排出,再行採收。

      這次南瑪都颱風慢慢北行,雨勢磅礡,預估至少下雨四天,雨過天晴還需兩個熱天排除水氣,照此算來,得等到九月三日才能再行採收,採收後又得「辭水」三天才能裝箱,等到上市已經是中秋前三天了。

採或不採2S

      為了保證鶴岡出品文旦的品質,延後了採摘柚子的時間,八月二十七日鶴岡村民有一半農民還沒採摘完畢,掛在樹上的柚子大約有二、三十萬斤。颱風來了,這時採了柚子分數降到50分,價格跌落!不採柚子唯恐上市時間短暫,過了中秋價格同樣跌落!

      最恐怖的擔心狀況是,南瑪都颱風的風勢一旦兇狠起來,狂風掃過,村子裡的柚子恐怕都要掉滿地! 白露節氣靠近中秋已經夠令農民擔憂了,颱風的到來,更令柚農的情況雪上加霜!

採或不採3S

朋友問我如何幫忙他們呢?唯有事先訂購吧!

      當您訂購了鶴岡文旦,有了訂單,柚農可以放心的採摘出最精選品質的鶴岡文旦柚給你!這短短一週的時間將決定鶴岡屋拉力部落一年的生計!別讓柚子倒河裡,流向太平洋!

訂購方案:每盒六百八十元。運費七十元。
團體訂購方案:買十盒免運費。

訂購專線:02-87724499 0953-543905 游小姐
豐味文創果品-鶴岡文旦線上訂購單網址:http://bit.ly/fflavour
匯款戶名:花蓮縣鶴岡社區營造協會
匯款銀行:瑞穗郵局(銀行代碼:700)
帳號:0091295-0307915

豐味文創果品的聯絡方式: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48號4F407室
e-mail : fflavourtw@gmail.com TEL : (02)8772-4499 FAX : (02)8772-4499
網站:http://fflavour.com 部落格:http://fflavour.blogspot.com/

標籤:豐味,豐味文創果品,柚子,文旦,麻豆文旦,鶴岡文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