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聞】七頂峰遠征隊 攻克阿空加瓜峰

中國時報 2007.02.27 
七頂峰遠征隊 攻克阿空加瓜峰
陳志祥/綜合報導

正當我國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完成橫越非洲撒哈拉沙漠的壯舉之時,我國另一支「世界七頂峰遠征隊」也克服強風與大雪吹襲,英勇登上南美洲最高的阿空加瓜峰(6962公尺),這是七頂峰遠征隊繼歐洲、非洲之後,攻下第三座洲際的最高峰!

林義傑的超馬狂奔,跑在氣溫3、40度以上的沙漠,吃盡苦頭;同樣地,台灣的「世界七頂峰遠征隊」攻克南美洲最高峰也是一種苦行,山頂上的溫度往往降至零下3、40度,並且夾帶著強風、暴雪,苦不堪言。不管「極熱」與「極冷」,都阻擋不了台灣人挑戰人類極限、冒險犯難的勇氣。

原本高度適應沒有問題的遠征隊,想在2月6日第一次嘗試攻頂時,阿空加瓜峰卻降下了歷年來難得一見的大雪,積雪盈尺,隊員必須耗費極大體力在深雪與強風中上攀,最後不得不在距離峰頂300公尺的高度,忍痛下撤到基地營。

2月19日,七頂峰遠征隊的伍玉龍、江秀真第二次攻頂,他們冒著時速80公里的陣風與零下30多度的低溫,一步一步攀爬,終於順利登上標高6962公尺的南美最高峰。

七頂峰遠征隊另一位隊員謝穎泝與一位台灣山友楊世平選擇在2月22日結伴強攻攀登,他們遇到的風勢更強勁,經過6個小時搏鬥才登頂成功,不過楊世平出現肺水腫現象,下撤至基地營之後,隨即以直昇機送醫治療,目前已完全復原。

與阿空加瓜峰奮戰了1個月的「世界七頂峰遠征隊」,共有伍玉龍、江秀真、謝穎泝3人順利登上阿空加瓜峰,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第三座高山,這支遠征隊預計在今年5月挑戰北美洲最高的麥肯尼峰,並準備在2008年5月攀登世界最高的埃佛勒斯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