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新聞】111天 7500公里奮戰 林義傑凱旋歸來

【大紀元2月25日訊】〔自由時報記者許明禮、吳仁捷/綜合報導〕經過一百一十一天、七千五百公里長征後,台灣「超馬王子」林義傑,足足瘦了一圈,身體雖然疲憊,心情卻極端興奮。

和林義傑情同父子的潘瑞根,昨晚在機場一見到多個月未見面的愛徒,開心的一把將他抱起,林義傑因長期戴上太陽眼鏡在沙漠中奮戰,除了眼眶還是白色,臉部幾乎被烤得焦黑,讓潘瑞根相當心疼。

紀政對林義傑挑戰極限的精神更是讚佩,她表示,所有奧運得牌選手,沒有人是冒著生命危險去爭取榮譽,但林義傑每一次冒險都是用生命當賭注。

紀政表示,過去聯合國對台灣的消息很少報導,但這次林義傑橫越撒哈拉沙漠的壯舉,攻占國際各大媒體版面,讓國際人士不需透過放大鏡就能在世界地圖找到「台灣」,我們真的要好好感謝林義傑。

狂瘦九公斤的林義傑正處於「身心分離」狀態,身體雖然疲憊,但心情卻異常亢奮,他表示,在這次挑戰撒哈拉沙漠的一百多個日子,他有九十天腹瀉,一天最多拉六次,平常人只要吃一顆止瀉藥,他卻要吞三、四顆才能止住,常常打完點滴後繼續再跑,過程之艱辛不足為外人道。

昨晚林義傑回到家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訪林家,對於林義傑腳部起水泡的傷勢,蘇揆也相當關心,頻彎下腰看著林義傑起泡的腳底,得知林義傑傷勢恢復,才鬆了一口氣。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7/2/25/n1629573.ht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