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扁取消玉山行 山友氣炸

【聯合晚報╱記者陳紹聖/南投報導】

2008.05.07 03:05 pm

陳水扁總統原本安排今天起三天登玉山,昨天臨時取消,很多要登玉山卻因阿扁行程排擠的山友可說罵死了,因為南投縣目前氣候穩定,非常適合登玉山,現在每天排雲山莊都客滿,不少山友受到總統登山團排擠而無法登玉山,昨天阿扁總統臨時取消登玉山,因後補者需在七天前提出遞補申請,山友們根本無法遞補,相當無奈。

山友們說,登玉山已在國內相當流行,尤其是春、秋兩季,申請登山者最多,因申請者眾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定須在一個月前提出申請,而提供登山住宿的登玉山中繼站排雲山莊,只可容納82人,另在山莊外有露營區40人空間,由於住宿容量不足,山友多半要辦理抽籤,未能抽中籤者,只能往後延改期。

因為申請登玉山不易,多數山友都珍惜已排定的登玉山行程,偶有團隊因故取消,後補者須在七天前提出。陳水扁總統計畫登玉山係在上個月,總統府與玉管處協商,8日有數個團體取消,才補上空檔,總統與數十名隨行人員已將排雲山莊住宿空間填滿。

昨天,陳水扁總統因為外交醜聞案,臨時以「母親身體不適」為由取消登玉山行,馬上空出許多床位,卻因為已逾七天的遞補期限,申請不到的山友,臨時來不及補上去,只能空嘆。

玉管處表示,阿扁總統登山團臨時取消後,不能臨時開放登山團隊申請遞補,只能讓原本要住排雲山莊露營區的登山客申請改進住排雲山莊。

【2008/05/0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