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陳綺貞-失敗者的飛翔

陳綺貞的新歌-失敗者的飛翔





專輯名稱:失敗者的飛翔
歌手名稱:陳綺貞
專輯類型:國語 1CD (EP)
發行日期:2008-07-13 (台灣地區)
發行公司:風和日麗


妳知道嗎 聽妳說話
我只需要聽妳說話
在妳的聲音中
安全的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 絕不會是妳想要

妳的溫柔 包圍我
而我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妳的影子 巨大 像句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妳承認吧!妳也想要體驗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妳歌唱,妳瀟灑而昂揚

在一片荒涼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讓我為妳飛翔 在妳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為妳飛翔 在妳殘破的天空之上

專輯介紹:

陳綺貞 第五張獨立單曲 失敗者的飛翔
獻給 所有自覺不被擁抱的人、失去歸所的人、腳踏實地卻也渴望飛的人
陳綺貞觀點的 現代都市生活浮世繪

當你瘋狂地追求別人所定義的成功 或許真正需要的 只是一個穿越距離的擁抱...
擁抱 也許是 一個眼神 或者只是一首理解你的歌

這是陳綺貞的第五張單曲,一幅現代都市生活的浮世繪。
一次陳綺貞在台北的小巷間和朋友散步聊天有感而發,之後在哈爾濱的飯店創作完成。

綺貞說:[ 在充滿生存議題的城市,在電腦螢幕前的孤單感受,不管是成長或是戰鬥,我們總有覺得自己失敗的時刻。]

陳綺貞用銳利的觀察,獨樹一格的旋律與舉重若輕的文字鋪排之下,我們似乎已經飛起身來,鳥瞰這幅壯麗的景象____一個我們正在追求也正在逃避的生活景象。 你無須再判斷失敗或成功,因為音樂如同巨大的溫暖已經緊緊包圍並且接受你的成功和失敗。

製作人鍾成虎說:你以為很簡單,其實陳綺貞的音樂是複雜的。

台北2008年6月5日的下午,陳綺貞拎著吉他,背著手風琴,前往坐落在台北市舊社區中即將面臨拆除的錄音室,以Studio live的方式(同時彈奏並演唱),一氣呵成地完成了吉他與演唱的部分,之後再補上(dubbing)自己手風琴的演奏,完成了這首動人的城市之歌。錄音師楊大緯捕捉了溫暖而充滿活性的聲線,並且在類比式的console上完成了混音的作業。整曲的聲響溫柔且富含想像,使用耳機聆聽,像是被巨大的溫暖和理解包圍。宛如一個穿越距離的擁抱。

都市民謠新場景 遠近交錯的攝影,文字與聲音,描繪出立體的心靈素描

從第四張單曲PUSSY以來,陳綺貞的作品更見人文的關懷。這次她不只用音樂交出了美麗篇章,這張單曲中的攝影完全出自陳綺貞的手筆。有別於攝影之於唱片只是包裝的功能,這張單曲中試圖用圖像傳達訊息,陳綺貞式的獨特觀察和作品細膩度堪稱一場紙上攝影展,濃厚的故事展開在遠近交錯的圖像中,充滿詩意的聲音,共同描繪出一種意念的而非地域的現代都市生活浮世繪。

她說 ...
陳綺貞說:"08"年春天我對這首歌有了新的想法,我用我第一把Gibson吉他和塵封一段時間的手風琴,重新編了一個版本,我希望用音樂展開一幅遼闊的圖畫, 希望這段時間遇到的,自覺不被擁抱的人 失去歸所的人,腳踏實地卻也渴望飛的人, 都在這幅畫裡被接受了。

"於是我們有了-----陳綺貞的第五張獨立發行單曲 失敗者的飛翔 一首美麗的歌無怪乎有人這樣說 : 和陳綺貞活在同一個時代,是一種幸福 ....。
陳綺貞總是用自己的步伐,搖曳屬於自己的姿態。三年還不出專輯? ? 不是她慢,也許真的是這個世界太快了....

我們所面對的世界
異常遼闊
在這個漂浮的城市裡
我們卑微著 依然渴望飛翔
也許我們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以便知道 我們並不孤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