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消息】房市/政治利空重挫股市,房市反而成為資金最佳避風港

2007/03/06 09:33 記者: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一席台灣要獨立、正名、新憲、發展,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的「四要一沒有」談話,市場擔心將嚴重影響兩岸關係而出現恐慌性賣壓,使得 5日台股重挫285.59 點,至於房市是否會受到波及?房仲業者根據過去經驗指出,難免有些屋主信心會動搖,因此房屋委售量會有異常增加,但在這種非市場因素出現時,房市反而成為資金的最佳避風港。



陳總統發表「四要一沒有」訴求後,投資人擔心重演前總統李登輝時期「兩國論」的大跌走勢,紛紛出脫持股,資產、營建類股更是不支倒地,房市信心難道不會受到影響?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協理張欣民表示,從過去經驗來看,房市之於政治利空的反應較股市慢上許多,短期內受衝擊的影響不大,長期而言,則仍須從市場供需等基本面來觀察,因為如果屬於政治宣示,要實行還要很長時間,且中間仍充滿變數,民眾毋須過度悲觀。

不動產專家指出,比照過去多次重大政治事件對成屋市場的表現來看,其實,這類非市場因素對房市的影響十分有限,甚至很多時候房市反而成為資金的避風港,反應在成交量上,反而會呈現正成長;當然也還是有屋主會信心動搖,因此,房屋委售量會有異常增加的現象,民眾如果本身有購屋需求,反而可以在這些非市場因素出現時,增加自己的議價空間。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