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薛德瑞-為減緩地球暖化而騎-單車橫跨亞歐行動

我們mac圈的朋友薛德瑞最近的一項創舉


薛德瑞的B2P計畫表
引用自Deray嘎嘎嘎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特與薛德瑞先生共同企畫台灣獨特的世界地球日環保活動

「為減緩地球暖化而騎-單車橫跨亞歐行動」

期能以個人單車15000公里橫跨亞歐大陸的創舉,喚起社會對減緩地球溫室效應關注,

共同少開汽車、多騎單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降低能源損耗,增進對溫室氣體減量行動的認同度,

同時也善盡台灣為地球村一員的環境責任,提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Bike to Protect!

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減少廢氣的排放,降低能源的損耗,簡單的說,就是少開汽車、多騎腳踏車。

而出發日就定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行前準備


工程師逐夢 天安門騎到凱旋門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市報導】

2007.03.12 03:41 am

台積電工程師薛德瑞,計畫「從天安門騎到凱旋門」,圖為前年他騎單車環法,邊騎單車邊啃麵包。
照片/薛德瑞提供

廿六歲台積電工程師薛德瑞,想為年輕歲月留下精采印記,決定在四月廿二日世界地球日騎單車從北京出發,橫跨歐亞大陸,預定四個月後抵達巴黎。他這趟一萬五千公里的單車行最近在網路上發燒,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捐助。

薛德瑞將這趟單車旅程名為「B2P計畫」,取北京、巴黎兩地名英文字母的第一個字,以「2」取代「to」。三月一日他透過網站「Deray嘎嘎嘎」(http://www.deray.org)將「B2P計畫」散布到全球,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南京的學生吳皓,沒什麼錢,贊助你十美金,祝你一路平安」,「我十七歲,在美國當交換學生,贊助你十七美元,我要學你有勇氣實現夢想」。原預計花一個月時間募集十萬元旅費,不到一周就快募到,還有公司贊助單車、手提電腦、GPS衛星定位紀錄器。

五專畢業那年,薛德瑞在圖書館看到「單車環球行勇士」胡榮華的傳記,視他為偶像,從此不再開車、騎機車,出門就騎單車。之後,他先跑了一趟單車環島,九十四年七月,花了兩個月時間環遊法國。

想趁年輕多看看世界,薛德瑞計畫三月底離開台積電,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從天安門騎到凱旋門」,後來發現一百年前就有人提出「北京到巴黎」計畫,決定結合環保意識,與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合作,以改善地球溫室效應為主題,在世界地球日當天展開「B2P」旅行。

這趟單車行,從北京出發,騎絲路橫跨中國,從烏魯木齊進入中亞的哈薩克,經莫斯科穿過俄國,騎往東歐的烏克蘭,進入歐盟的波蘭、德國,穿越比利時抵達法國,總行程一萬五千公里,花四個月完成,預計抵達巴黎是八月廿日,「西元一一四○年這一天岳飛大破金人一萬五千拐子馬,我也剛好騎完一萬五千公里的鐵馬呢!」

一百八十八公分高、八十三公斤重的薛德瑞,現在正進行減肥,要在出發前減重到七十五公斤,「體重輕一點,車就可以騎遠一點!」他沒有再做其他準備,因應狀況隨時改變,「因地制宜」就是最好的準備。

【2007/03/12 聯合報】@ http://udn.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