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2006】義大利PK戰擊敗法國 第四度贏得世界杯冠軍

世足賽冠軍戰義大利出戰法國,兩隊在延長賽後一 比一踢和,義大利在PK戰中以五比三擊敗法國,奪得史 上第四度世界杯冠軍。

義大利先前曾於一九三四、一九三八和一九八二年 奪得世足賽冠軍。

然而此役卻成為法國中場球星席丹不光采的生涯終 點。第一百一十分鐘,席丹顯然不滿義大利後衛馬特 拉吉的言辭,轉身以頭部撞擊馬特拉吉的胸部。

主裁判艾里松多並未親眼見到此事件,在徵詢助理 裁判意見之後,掏出紅牌判罰席丹出場。

義大利的皮爾洛、馬特拉吉、德羅西、狄皮耶羅和 葛羅索分別罰進十二碼球。法國在威托德首罰入網之後 ,第二名上場的特塞澤蓋踢中門楣未進,飲恨吞敗。

席丹於開賽第七分鐘操刀主罰十二碼,面對義大利 門將布馮,直射球門上緣,雖打中上方門柱但落進球門 線內,法國取得一比零優勢。

  義大利隨即還以顏色,身高一百九十四公分的後衛 馬特拉吉在第十九分鐘利用一記皮爾洛開出的角球,上 前衝點頭鎚入網,將比數追為一比一平手,但此後雙方 均無法再下城池。

德通社提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