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2006年07月22日(六) - 24日(一)飛魚故鄉--蘭嶼海洋紀行

飛魚故鄉---

蘭嶼海洋紀行

忙碌的生活,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或是家庭中,很久沒有像這樣的機會

遨遊海天一色的遼闊,拜訪飛魚的故鄉,洗去煩人的塵囂,歡迎與您的朋友與家人一同來感受,這份熱情的邀約…

活動日期:2006年07月22日(六) - 24日(一)

集合時間:2006年07月21日(五) 晚上10:30

地 點:台北車站 東3門

費 用:山茼蒿會員8,500 山友、同好8,800

(含保險、機票、火車票、機車、浮潛、划船、各項餐費…

PS.除前往蘭嶼包機為團體,前往台東機場及回程交通均可自理,可於團費扣除)

報 名:蔡瑞貞0938-209676 e-mail:like7@ms66.url.com.tw

周明發0933-713037 e-mail:fmchou@skl.com.tw

鄧崇義0952-632100 e-mail:nickden29@yahoo.com.tw

江照銘0921-084960 e-mail:riverming5433@yahoo.com.tw

王筱珮0928-615810 e-mail:wang.sophia@ms48.url.com.tw

蔡正信0968-018413 e-mail:bangdoll2k@gmail.com



新野戶外

電話:02-23690380 傳真:02-23690381

台北市師大路161之號 (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網 址:http://www.twmor.com.tw



跨度意象藝術工作室:

02-26295724(傳真/留言)

地 址: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36號12樓

E-mail:like7@ms66.url.com.tw 網 址:http://www.cross.com.tw

注意事項:

※個人裝備:個人身份證件(登機用)、個人盥洗用品、泳衣、換洗衣物、防曬用具、防風(薄)外套、雨傘、遮陽帽子、水壺、頭燈(手電筒)、拖鞋、相機。

※活動中,請跟隨領隊帶領,不可擅自脫隊,大家分工合作,共享快樂假期。



行程介紹:

蘭嶼~充滿魅力的熱帶島嶼

在台灣東南方太平洋上的蘭嶼島像是遺世的珍珠,美麗、自然、並充滿熱帶海洋民族原始文化的魅力。島上的雅美族人千百年來以永續利用自然資源的生活方式,發展出獨特而精緻的海島民族文化;而因地理位置的特殊所蘊育的自然資源更為豐富多樣,許多珍貴稀有的動植物均生長於此。

  進入蘭嶼島請您細細品味這裡獨有的海島景觀、芋頭田、雅美舟、傳統住屋和美麗星辰,感受雅美族人與自然合而為一的生活智慧。躺在傳統屋前的涼亭上享受海風的吹拂,可以讓人立即忘卻城囂俗事,學學雅美族人輕鬆的生活腳步,一起感受人與自然的貼近。


  海就在您的眼前,雅美族的男以精湛的捕魚技術照顧家人,小孩無憂的在海邊戲水,女人細心的料理家務、照顧芋頭田,這是蘭嶼平靜悠然的傳統生活情景。島上的雅美族人淳樸好客,大多還保存著傳統的生活方式,因為生活文化與台灣本島有些差異,來到蘭嶼請您入境隨俗、彼此尊重,相信您會享有一趟美好愉快的生態人文之旅。



大天池~空靈幽微的神秘境地

為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為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往大天池的路上可以看到雅美族人在較大樹木上留下的家族刻痕,每個家族的刻痕記號都不相同,代表該家族對樹木的所有權,這是雅美族人對山林資源的特殊管理制度;大天池瀰漫著一股幽微而神秘的氣氛,對達悟人來說是禁地。



小天池~生態豐富原始自然教室

小天池是一處已經乾涸的低地,但已長出茂密的短草,時常可簡許多牛羊在此覓食,如果想快點到達小天池可選燈塔前左方的路,但如果想要眺望小天池的森林可選右邊的路,路程約一小時,沿路上可見野花、蚱蜢,體驗自然生態脫俗之美。



青青草原~四季如畫的耀眼草原

青青草原為一個臨海高地,可眺望小蘭嶼和八代灣。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樣,春天野百合開滿整個草原,秋天是野菊花盛開。一天當中的景色也有不同的美,下午一片清新黃綠上飛舞著蜻蜓,黃昏時夕陽將海水和雲彩變化出各種色彩。





tags

Tags:


留言

  1. no te entiendo nada pero da lo mismo, coloca cosas interesantes, espero que me entiendas.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