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

1381308798
      今天的試映會不但有電影明信片、七三茶堂的阿里磅紅茶,還有純淨無汙染的fiji water斐濟水 http://pots.tw/node/3321
IMG_5627

      最近看了幾部跟戰爭片有關的電影:「風起」,「落日真相」,但是這兩部都不是真正的戰爭片,今天看了這部「愛在戰火迷亂時」,裡面敘述著非洲兒童兵的故事,真正的槍林彈雨。
f026a0c9594dc48279c23cf19370009c

一開頭聽到一個小女孩柯摩娜在對他的兒子說說他的過去是如何,但是這個小女孩才十二歲而已!
1a810c714e55481489c8c3bfd9c71d1f
這是在我們的世界無法想像的,每次看到這種類似的片,都深深地覺得身處在台灣的我們是非常幸福的。


9b4221a010e9fd455f2f6fa3ca0f01ff 愛是什麼?對一個十二歲就拿給槍桿子的小女孩而言,她的世界不是她所能控制的,不知道哪一天會消失?當她遇到這個小男孩「魔術師」的時候,對她來說,就是她的真命天子,不用說為什麼?
fx_fwca21820488_0005


「主題」:媽媽告訴你媽媽小時候怎麼活過來的

「劇情大綱」: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第62屆柏林影展正式競賽片。片中首度演出電影的女主角瑞秋華沙並因此片獲得柏林影后的殊榮。

女孩柯摩娜在內亂之中失去了家人,還是孩子年齡的她也失去了童貞與純真。從此之後,她被迫加入叛軍,抬起槍托,成為戰爭中的一景,並目睹更多受傷甚至消失的靈魂。她遇上了一名男孩「魔術師」,兩人認定彼此,決定逃離這一切……。

這部影片以寫實與超現實的手法並用,描述非洲國家在軍閥統治下的人民的痛苦,加拿大導演金努葉放眼全世界,跨越國界與種族,回歸最基本的人性面,講述一個美麗、哀傷又無力回天的故事。

「類型」:戰爭片、愛情片

柯摩娜因為喝了魔藥,成為了「巫師」,每次出征都是百戰百勝,但是「魔術師」跟她說已經死了三個巫師了,因為一旦預言錯誤,就消失了
所以「魔術師」帶著柯摩娜逃離了軍隊,也許這一段期間是她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了

看完這部片,心情一直很沈重,很多東西,不知道如何形容。

小時候被父母遺棄的瑞秋汪薩,是導演金努葉在街頭發現的演員。或許參雜著個人生命經歷與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讓《愛在戰火迷亂時》中的瑞秋汪薩詮釋片中女主角柯摩娜自然不造作,儘管劇情陳述與自己的生活經驗如此貼近,但金努葉適時添入的魔幻劇情安排也帶出了瑞秋汪薩最天真浪漫的微笑,一舉讓《愛在戰火迷亂時》的動人力道橫掃各大國際影展,也讓瑞秋汪薩同列柏林影展與翠貝卡影展雙影后之殊榮。

「從那次開始,我就能看見鬼魂,我總算鬆了一口氣,我並不害怕看見遊蕩的靈魂。因為真正可怕的,是前方有路卻不知道到底該何去何從的血肉之軀。」–《愛在戰火迷亂時》
「要不要跟我去一個很遠的地方?」
「多遠?」
「遠到世界看不到我們為止。」
「近到我眼裡只有妳為止。」

-《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
- 10/18 巫法巫天

本片後座力很大,請用心觀賞

《愛在戰火迷亂時》War Witch - 預告片 (10/18上映)




美昇國際影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canada
出  品:Item 7, Shen Studio
發  行  商:美昇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編劇:

演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