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有人想和你說話」你聽見了嗎?

有人海報中文化-01
Someone wanna talk to you14
劇情簡介
伊朗社會對於女性的歧視向來極為嚴重,單親母親的處境又更為艱難;本片的主角就是一位伊朗的單親母親。
Someone wanna talk to you10

和女兒相依為命的本片主角,平常生活上受到伊朗社會許多歧視和霸凌,為了自我保護,個性因而變的固執又自私。主角的女兒思想較為開放、善良,時常對母親勸說,希望母親多替他人著想、聆聽他人而不先妄下斷語、多體諒對他人的處境,然而母親都當作耳邊風。有一天,一場車禍造成女兒腦死,這名母親悲痛之餘,時常想起女兒對她說過的話,她也因此開始思考、反省那些女兒希望她有所改變、但是她始終沒有理會的那些話語……。

為了讓女兒的器官能夠移植給真正有需要的人,這位母親開始接觸人群,包括那些過去的她所不願接近的人、故意忽視的人,還開始和他人談論過去所特意避開的話題……;於是,她越來越能夠體會,過去女兒對她所勸說過的那些話的真意;也終於知道,真的有那麼一個人、一直想和她說話……。

看完【有人想和你說話】,是否也想回家看看家人,和他們說說話呢?

一位伊朗的伊斯蘭敎單親母親, 當我聽到他對她女兒說,不管你要去天涯海角我都會載你去,這也許是她對婚姻的不安,所以造成了她對女兒的照顧到一種讓人害怕的地步。
也因為如此,她不聆聽她女兒的聲音,不聽任何人的聲音,當然連自己內在的聲音也不聽,因爲她女兒的車禍,讓她有機會去看看她已經離婚的老公,以及她前任老公的前女友,因爲這幾位的關係,讓她發現自己以前沒有發現的地方。
Someone wanna talk to you17

其實裡面最慘的不是她,而是她前任老公的現任老婆,但是這位看起來最悲慘、最沒能力的女人却是最誠實,願意面對自己的人,也許是因爲這個女人,她才開啓了耳朶,打開了心防

我們是否也是沒有打開我們的耳朶,去聽聽家人的聲音,朋友的聲音,客戶的聲音,自己的聲音 

傾聽之後,再來就是要原諒,原諒過去的自己犯下了錯誤,原來他人對自己的錯誤,放下,才能回到人群,回到原來的路。

一位從未見過他女兒的父親,最後在他女兒離開人世後,心臟移植到一個小男孩,他對小男孩說,讓我聽聽你的心臟聲音好嗎?

我的眼淚已經無法停止了~

Someone wanna talk to you20

影片資料
台灣上映日期:2013/11/8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Iran
發  行  商:寶米
語  言:Persian
色  彩:color

導演:Manouchehr Hadi

演員:

Hanyeh Gholami

分居風暴-第61屆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男演員"伊朗金城武" ---薩哈布侯塞尼

伊朗頭號重量級女演員---安娜希塔內瑪堤

FAJR電影節最佳女配角---耶妲娜澤爾

【有人想和你說話】 預告,2013/11/8上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dcxImCo8U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