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日落真相】Emperor「土下座」道歉

184133.56877014
emperor-2
「主題」:太平洋戰爭,昭和天皇是否負最大責任


落日真相媒體試映會 落日真相媒體試映會01 落日真相媒體試映會02

「劇情大綱」:【日落真相】描述二次大戰日本投降後,遍地滿目瘡痍、民不聊生,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演)奉總統杜魯門之命,擔任盟軍駐日最高司令官,統籌對日本的軍事占領,同時間也奉命調查昭和天皇是否該為發動戰爭受到軍事審判。麥克阿瑟將此重任交付給熟悉日本文化的手下費勒斯準將(馬修福克斯飾演),費勒斯排除萬難,透過各種管道明查暗訪,試圖接近當時極為神秘的日本皇室。
NP130923001313092316014801

         同時間,這段旅程也讓他想起一生的最愛-大學時代相戀的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兩人因戰亂失去音訊,綾的家園也在戰爭中夷為平地,費勒斯和綾能夠再相遇嗎?他帶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挖掘那未知的真相。【日落真相】由【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導演彼得韋伯執導,卡司集合湯米李瓊斯、馬修福克斯、初音映莉子、西田敏行等美日實力派演員,並找來以【魔戒】獲奧斯卡最佳美術和服裝設計的團隊打造戰後日本場景,影片氣勢磅礡,具史詩格局,愛情淒美動人,預訂10月9日在台上映。
emperor

「類型」:看似戰爭片,我倒覺得像是偵探片+愛情片


          費勒準將只有十天尋找昭和天皇是否下令發動太平洋戰爭,因為他大學時代認識了一位日本女孩島田綾(初音映莉子飾演),所以他對日本有相當程度的認識,但是這些還是不足夠讓他下決定,一邊回想當年他回到日本的時候,綾帶他去找他的叔叔,是日本的將軍,請問他有關日本武士道精神,有關什麼是「完全奉獻」,就像是警察查案一樣,將相關人士一一列舉出來,再一個一個查證,但快到最後期限的時候,本來他已經要將最終報告送出去了,但是他再次去找綾的叔叔,最後知道綾已經過世,再得知昭和天皇想要獨自承擔責任。麥克阿瑟將軍看到費勒準將的最後報告的時候,只有一個要求,他要親自看看昭和天皇一眼。
NP130923001313092316014805
          日劇【半澤直樹】以及電影【謝罪大王】中的「土下座」道歉方式正夯, 昭和天皇和麥克阿瑟將軍會晤時,就誠心地向麥克阿瑟鞠躬道歉,表達願一人承擔太平洋戰爭的所有責任,請美方不要再傷害日本老百姓。此舉軟化了麥克阿瑟將軍的心,他認為美軍投下兩顆原子彈已造成80萬老百姓、200多萬日軍喪命,若再處死日本人心目中崇高不可侵犯的天皇,恐會造成日本百姓集體自殺,重建之日遙遙無期,因此向杜魯門總統報告昭和不該被判死。
vcJMU

男主角的「終極目的」:
1.查明明治天皇是否要為太平洋戰爭負最大責任
2.找到綾在哪裡?

想要了解當年太平洋戰爭的真相,千萬別錯過了這部,據說這部片拍出了日本人多年來不敢講出來的心聲


中文片名:日落真相 (前譯:日落情書)
大陸譯名:天皇
英文片名Emperor
國上映日期:2013/03/08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13/10/09 戲院時刻表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歷史、戰爭
導演:Peter Webber (人魔崛起)
編劇:David Klass(捍衛家園)、Vera Blasi(女人置上)
演員:湯米李瓊斯 Tommy Lee Jones(林肯)、馬修福克斯 Matthew Fox(FBI重裝戒備)、西田敏行 Toshiyuki Nishida(鬼壓床了沒)
發行公司:Roadside Attractions(美)、甲上(台)
製片預算 / 全:不明 / 334萬
英文官方網站:www.emperor-themovie.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