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縱行囝仔 電影試映會:每一個人的改變都有他的時候

13787964331173

【縱行囝仔】
Trekking The Way Home
7天的終極試煉
50公尺的大岩壁
跨越4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
2012的夏天,我們就這樣長大了...

「主題」: 每一個人的改變都有他的時候


「劇情大綱」:弘光科大講師權國瑋去年與獨立導演陳惠美共同拍攝《縱行囝仔》紀錄片,片中記錄一群失落孩子的成長過程,他們遠征海拔3380公尺的南湖大山,克服大自然的逆襲,體力與毅力的考驗,紀錄片剪輯完成後,今年暑假,他們又再重返南湖山莊,在零度的天氣下播放紀錄片,創下最高露天電影院的紀錄!

陳惠美指出,紀錄片中這一群失落的青少年,有中輟生、受暴青年、創傷兒童及保護管束少年,他們現身說法講述堅持不放棄自我的故事。

權國瑋表示,為改正青少年叛逆的態度以及偏差的價值觀,去年暑假帶領了11名受輔導的青少年遠征南湖大山,其中,有6名孩子克服環境、體力的考驗,成功攻頂,完成「28天的共生營」,重新找到生命中的自信。 
縱行囝仔大海報第一款

「類型」:紀錄片

有沒有「神奇物」:王克威和朱芩是一對從事中輟生事工的夫妻,目前在淡水的都市人基金會,一起從事冒險體驗的輔導工作。這些孩子因為他們夫妻兩人的幫助,世界從此不同。

本片的「終極目的」:讓這些單親家庭、弱勢的小孩透過這些戶外體驗教育重建他們的自信、獲得成就感、讓他們重新學會愛人與被愛。
IMG_6027 IMG_6032
看完片後,向日葵家園的園長朱芩(也就是王克威的妻子)代表跟在座觀影來賓,招募日光天使、義工和報名共生營。
「日光天使」就是每月至少贊助1000元,以支付她們幫助這群中輟生、弱勢少女的生活開銷。 「義工」就是陪伴、照料這群青少年,無怨無悔掏心掏肺的有抱負有理想的熱血青年。 最後是,想體驗攀爬百岳淬鍊身心,從中體驗改變的力量的人,就來參加共生營。

希望我能拋磚引玉,讓此時正在看文章的你,也能有所行動! 無論您是轉分享文章,還是買票進戲院,或是企業包場,甚至定期贊助…我都要向你說聲:謝謝!

誰說台灣是個鬼島的,請來看這部片看看這些為台灣的單親家庭小孩付出的愛
IMG_6034


《縱行囝仔》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ekkingthewayhome

《縱行囝仔》預告片  


計畫啓動: 2011年
製作完成 : 2013年7月
上映日期: 2013-10-25
片長 : 99分
片型 : 紀錄片

演出人員 :王克威、朱芩、陳姿穎、都市人基金會夥伴
製作人:陳惠美
導演 :陳惠美、權國瑋
製片 :林彥潔
攝影 :吳和璞
企劃 :權國瑋

 ★獎項 :《縱行囝仔》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1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未來 : 參加 2013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高雄電影節、及國外影展

 ★金曲歌王陳建年深受感動,寫下《縱行囝仔》主題曲


導演簡介

陳惠美 Vivien HuiMei CHEN
台南人,2002年畢業於淡江大學大傳系,2005年取得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碩士。曾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目前為獨立紀錄片導演及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製作總監。近年來主要創作放在紀錄片創作上其作品內容多半關注於城市生活、女性議題以及複雜的人性情感。

2003年所執導的影片”swinging”入選39屆芝加哥國際電影節及亞太美國電影節
2011年所執導之首部扮裝紀錄電影《當家花旦》獲得民國百年電影輔導金。
2011《動物醫學面面觀 Veterinary Medicine in Taiwan》
2012《墨魂 Inky Soul》
2012《超越.愛 Transcending, Love》
2012《當家花旦 Prima Donna》
2012《縱行囝仔》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1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權國瑋
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美國莎凡納藝術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電影電視研究所 Film and TV】畢業。現任弘光科技大學通識學院和文化系講師。
近期作品為:
2012 製片和企劃國藝會紀錄片《邊城啓示錄》,獲得2012年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評審團特 別獎,並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2013《罕見的天籟》紀錄短片
2013《雪山精靈》紀錄長片(剪接中)

都市人基金會簡介
二十年前,一位另類牧師陳公亮先生創辦成立了「都市人基金會」,以信仰落實生活為理念,以心靈陪伴引導為策略,以建構「邊緣再生」系統為目標,以喚醒全面性「心靈自覺運動」為使命,幫助數千位從主流體制出走的邊緣少年,並在全台十餘處的另類家族中共同生活、被愛、重生建立,我們稱之為風火輪少年。風,代表自由;火,代表熱情;輪,代表方向。本會秉持這三大精神,盼喚起台灣青少年的自覺運動!http://www.citypeople.org.tw

【縱行囝仔】做了一件不可能的事─南湖群峰圓夢計劃

1.把電影院搬到海拔3300多公尺的南湖山屋上,放映給大家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把南湖山屋營地的垃圾清一清,提倡淨山活動,讓下一群的登山客看到大自然的美而不是受到人為破壞汙染的山。


雖然因為蘇力颱風來攪局,但這天晚上的人數還真不少,大合照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縱行囝仔南湖山屋大合照
深夜南湖山屋,晚上的星空特別美麗

縱行囝仔1
在南湖圈谷的草地上,遠方的晚霞陪伴著每個人,或坐或躺的看著《縱行囝仔》紀錄片的同時,大家是否有在心中回想起辛苦爬過的來時路呢?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一定很感動吧!! 縱行囝仔2
2012年第九屆共生營-南湖大山登頂大合照 1060832 勇敢的小勇士們 IMG_0343 IMG_0172 IMG_0160
登山的路上第一天因為大家腳程太慢無法達到南湖山屋,所以就克難隨地睡一晚
1060218

600_5
由蒲公英電影公司製作的「縱行囝仔」紀錄片,記錄台灣弱勢少年在都市人基金會陪同下展開的生命壯遊,來自破碎家庭的少女們挑戰綠島50公尺最高大垂降的故事。(圖︰都市人基金會提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