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Apple延緩新作業系統Leopard上市 獨尊iPhone

鉅亨網編譯袁千雯/綜合外電.4月13日
2007 / 04 / 13 星期五 12:45

Apple Inc. (AAPL-US)決定要延緩麥金塔電腦最新升級作業系統 「Leopard」的上市時間,全力生產 iPhone手機,顯見 Apple對新產品的重視。

雖然延緩推出 「Leopard」對 Apple盤後股價造成 壓力,分析師卻認為這不太可能會讓麥金塔電腦銷售下跌。產業觀察家也說,若延緩推出的是iPhone,所造成的負面財務衝擊會更大。

NPD Group 市場分析師 Stephen Baker表示,「與 Leopard 相較, Apple較期待的是看到漂亮的iPhone銷售數字。要是iPhone遭逢虧損的話, Apple要補的破網會比 Leopard所造成的總營收損失要來的更大。」

Apple 在周四晚間宣布,原本要在 6月全球開發者年會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上正式引介的 Leopard,推出時間延至10月。

除此之外, Apple坦承必須要挪出部分生產Leopard 的資源來確保iPhone準時上市。不過, Apple打算在 WWDC會議中展示「近乎最後確定」版本的Leopard beta 試用版。

Apple 昨日盤後交易價由收盤時的 92.19美元,下跌2.5%,報 89.90美元。

Envisioneering Group分析師 Richard Doherty表示,產品開發時,資源挪用是很正常的事。舉例來說, Microsoft Corp.(MSFT-US)就常常挪出軟體開發的資源,來當其他新產品截止日到達前的救火隊。

Doherty 也說, Apple表示欲展示 Leopard試用版的行動,也會平息大家的失望感。

至於消費者是否會因此暫緩購買麥金塔電腦的計畫,ThinkEquity 分析師 Jonathan Hoopes則不這麼認為。Hoopes指出,大多數購買麥金塔的消費者都是原本 Microsoft 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因此並不會曉得麥金塔有新的作業系統即將問世。

「重要軟體上世時間延後並不是件好事,不過與手機上市延後相比,兩害相權取其輕, Apple做了正確的選擇。」

Hoopes更預估,即便是 Leopard正式推出後,也不會刺激麥金塔的銷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