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flickr——部落客最愛的相片社群

在眾多相片分享網站中,flickr絕對是最酷、最能讓人第一次使用就驚呼連連的首選。它有強大而富彈性的相片管理能力,又提供能讓社群緊密交織的多種互動機制,因而成為部落格世界裡最受歡迎的網路相片服務。

flickr是由Ludicorp這家加拿大公司所開發,原本的經營型式是一套名為FlickrLive的多人聊天室,提供網友交流照片的管道,後來轉而加強照片管理的功能,特別是提供了對照片自行定義「標籤」(tag,功能有點像是關鍵字)的功能,反而讓網站的社群特性進一步演變成範圍更廣、更緊密交織的網絡:使用者可以輕易地搜尋到符合特定關鍵字的照片,也能看到最多人瀏覽的標籤所有照片,甚至是在別人開放權限的照片上增加自己定義的標籤。

flickr的免費帳號提供每個月20MB「上傳流量」,能建立三個分類資料夾,如果想要使用完整功能的話,須繳交年費二十四.九五美元(約新台幣八百一十四元)升級成專業帳號,每月上傳流量就能提升至2GB,擁有無限制的儲存空間,能存放原尺寸的高解析度相片,也不會受到廣告干擾,以這樣的價格就能持續享受到幾乎用不完的上傳流量,這樣的服務其實相當地物超所值。

目前flickr也開始提供網路影像加值服務,包括將自己的相片燒錄成相片DVD、印製成月曆或郵票,不過目前台灣尚無法使用此項服務。

自二○○五年五月被雅虎買下後,雅虎新推出的Yahoo! 360服務已支援flickr相簿功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