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如何將存檔文章連結放到下拉式選單中?

存檔連結通常顯示在您 Blog 的提要欄位中,當做所有個別檔案的連結清單。 不過,在您 Blogging 一段時間後,這份清單會變成一大串而且不方便。 因此,有一些人喜歡將存檔放到選單中,以便看起來更精簡。 其外觀如下:




此選單在這裡沒有任何作用,不過在真實的 Blog 中,選取任何一個選項會自動將您帶到該月份的存檔網頁。


若要在您的 Blog 中採取此作法,只要將預設的存檔程式碼更換為下列程式碼即可:


<select name="archivemenu" onchange=
"document.location.href=this.options[this.selectedIndex].value;">

<option selected>- 存檔 -</option>

<BloggerArchives>
<option value="<$BlogArchiveURL$>"><$BlogArchiveName$></option>
</BloggerArchives>

</select>


第一個 [- 存檔 -] 選項只是一個標籤,沒有任何作用。 您可以將其變更為任何想要的文字。 完成時,請儲存您的變更並重新發佈。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