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覽】走讀大安:梁蔭民老師導覽「華光社區」、「台北監獄」


梁蔭民老師導覽「華光社區」,原由 bangdoll@flickr 上載。
更多訊息請上「走讀大安文化節」網站 http://culife.org.tw/

問題:如果你是住在大安區的朋友,你知道大安區的範圍在哪裡嗎?(延伸到其他地方也可)

大安區是最多公共藝術最多的一區,但是花這麼多錢,值得嗎?如果把這些錢轉到例如街頭藝人的身上,會不會更好?

華光社區的住戶安置問題解決了嗎?今天遇到一個當地住戶,說當初答應要為他們爭取的官員,全部都被調職了,那些已經走不動的老人家你要叫他搬去哪裡?社會局可以處理這些問題嗎?

華光社區當地居民說5/15會有抗議活動

梁老師說不是只有他在發聲,每個人都可以發聲的

你知道「溫羅汀」嗎?這個範圍有40多個獨立書店(梁老師比較喜歡主題書店這個名詞) , 請來 「溫羅汀獨立書店聯盟」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BA%AB%E7%BE%85%E6%B1%80%E7%8D%A8%E7%AB%8B%E6%9B%B8%E5%BA%97%E8%81%AF%E7%9B%9F/147294865298032

梁蔭民老師分享了幾點結論:
1.對自己住家附近不要再「視而不見」了,多留心自己住的地方,讓自己「視而見」。
2.不要以為「華光社區」被拆掉,蓋成「華爾街金融中心」真的與我們無關嗎?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3.除了來聽導覽外,別忘了思考

梁蔭民老師導覽「華光社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