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ogo]酷狗寶貝wallace and gromit 上映20週年

1985年尼克·帕克加入由彼德·羅德(Peter Lord)跟大衛·史波克斯頓(David Sproxton)成立的阿德曼動畫工廠,尼克·帕克在阿德曼動畫工廠完成他的學生作品的後製作,同時也是《超級無敵掌門狗》(Wallace & Gromit)系列的第一部短片《月球野餐記》。1993年出《酷狗寶貝》的第二部短片《引鵝入室》,1995年出《酷狗寶貝》的第三部短片《剃刀邊緣》。2005年10月10日一場火災摧毀阿德曼動畫工廠一部分攝影棚,《酷狗寶貝》系列的模型幸運地躲過一劫。

1989年第一部動畫《月球野餐記》(A Grand Day Out》在電視首次播放時,即掀起觀眾熱烈迴響,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提名。再度推出的系列作品《引鵝入室》(The Wrong Trousers)及《剃刀邊緣》(A Close Sh**e)兩部動畫,也分別得到當年奧斯卡最佳短片大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