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能高越西段順登奇萊南峰、南華山--2006/02/03(五)~02/05(日) 共2天

能高越西段順登奇萊南峰、南華山

奇萊南峰為奇萊群峰中最溫文優雅的一峰,全山平緩寬廣,佈滿柔密翠綠的淺竹,與合歡山群隔谷對峙。南華山,坡緩易登,展望極佳,全山皆為翠綠淺竹草坡,一望無際,有名雲海緩緩起伏,壯闊迷人,高山美景一覽無遺,由屯原上登,台電保線路寬平好走,瀑布吊橋,青山綠水,美景不斷,登頂不難,百岳二座。



活動日期:2006年2月03日(五)~2月05日(日)二天二夜。
集合時間:2006年2月 03日(五) 晚上8:30

集合地點: 台北車站東3門

費 用:一般同好3000 / 登山同好會員2800

報 名:
蔡瑞貞 0938-209676 e-mail: like7@ms66.url.com.tw

蔡正信 0968-018413 e-mail: bangdoll2k@gmail.com

賴怡娟 0919-099695 e-mail: yclmoscow@url.com.tw

鄧崇義 0952-632100 王筱珮 0928-615810



跨度意象藝術工作室:02-26295724( 傳真/留言 )
E-mail: like7@ms66.url.com.tw amy348@mail.skit.com.tw
網 址:www.cross.com.tw





預計行程:

第一天: 出發→ 盧山(視情況宿民宿或飯店) →屯原登山口→ 雲海保線所→天池山莊

第二天: 天池山莊→ 天池岔路口→奇萊南峰來回 →天池岔路口→ 南華山來回

→天池岔路口 →天池山莊→ 屯原登山口→慶功宴 →可愛的家
個人裝備:

帽子、保暖帽、頭燈(手電筒)、 禦寒衣物、個人糧食、手套、預備電池、盥洗用具、登山地圖、資料、換洗衣物、打火機、雨衣、哨子、瑞士刀、登山鞋、拖鞋、襪、隨身證件、水壺、大型背包(套)、碗筷、睡袋、睡墊、個人筆記本、筆、綁腿、手套、登山杖、自備飲水、個人藥品、個人盥洗用具、雨具、照相機。



注意事項:

◎輕裝行程,適宜 初攀登高山之 同好,須注意高山症問題,並請自備裝備。

◎因行進速度不一,午餐需自備乾糧點心,敬請配合;此外,個人應攜帶糖果及餅乾等登山副食,沿途補充鹽份及熱能,以備不時之需。

◎需辦理甲種入山申請,敬請欲報名參加之 同號先行繳交身份證影本,填寫相關表格。

行程介紹:



有著青翠碧綠的箭竹草坡是奇萊南峰、南華山的特色。山頂展望良好,很容易拍得日出、日落的美景和暖調色溫下的金黃草原,奇萊連峰、能高主峰等諸多群山環峙。塔羅彎溪旁的大片冷杉林依地形變化展延而具有詩畫情境之美。從屯原登山口起登,沿著台電公司的保線路健行,瀑布、吊橋、型態優美的鐵杉…美景處處是,尤以天池疊瀑最為可觀。南投和花蓮縣界上的 -光被八表-界碑,訴說著西部電力東送的人類文明進步在山林裡開發的史實。

「奇萊南峰」為奇萊群峰之中最為溫文儒雅的一峰,全山平緩、寬廣好走,登頂不難;南華山又稱「能高北峰」,高山箭竹草原,綿亙千里,視野相當壯觀!是高山行腳初試的好選擇。

天池山莊 賞雲海最佳景點,在攀登南華山的路線上,有兩處可以歇腳住宿的工作站,一是海拔二三六○公尺的「雲海保線所」,另一是海拔二八六○公尺的「天池山莊」。

走在登山步道上,不時可以見到山間有電塔聳立。為了保持電力輸送暢通,台電在山區設置工作站,提供維修人員住宿和儲存設備之用,所以稱為「保線所」。雲海保線所就是其中之一,從這裡可以遠眺南華山至能高主峰的稜線。經過保線所後,眼前的草坡上,出現一片高聳的白木林,雖然景象十分壯觀。雖然在「天池」山莊沒見到天池,卻欣賞到在「雲海」保線所沒看到的瑰麗雲海。

草原風光 海拔三千公尺,想要一睹天池風光,得從天池山莊出發,穿過比人高而且密不通風的高山箭竹林,沿著「之」字形小徑奮力向上爬喔 !

這段路是雨水沖刷而成的,碎石路面與邊坡落差很大,走來相當吃力。在箭竹林鑽了一個鐘頭,眼前終於豁然開朗,箭竹林變成及膝的箭竹草原,還有台灣冷杉 。秋冬是高山地區的乾季,海拔三千公尺的淺湖,變成草原中的一塊凹地。天池是攀登奇萊南峰跟南華山必經之地,四周都是箭竹草原,視野寬廣。



tags
Tag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