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萬榮上七彩湖六順山2006/03/17(五) ~ 03/19(日) 共2天

號外:丹大林道通了,不必請假可以到七彩湖囉!名額有限請速報名
山茼蒿戶外休閒協會 台灣高山湖泊行腳-六順山七彩湖

日出日落星辰相伴,風吹起浪漫的漣漪,在淡淡輕輕的湖面,晨昏相印山水之美,和我們來一趟湖畔之旅吧!

活動日期:95年03月18日(六)~03月19日(日)二天二夜。

集合時間:95年03月17日(五)晚上8:00

地 點:台北車站東3門

費 用:茼蒿3000山友3200

報 名:
蔡瑞貞0938-209676e-mail:like7@ms66.url.com.tw
蔡正信0968-018413e-mail:bangdoll2k@gmail.com
鄧崇義0952-632100
王筱珮0928-615810
跨度意象藝術工作室:02-26295724(傳真/留言)
E-mail:like7@ms66.url.com.tw amy348@mail.skit.com.tw
網 址:山茼蒿戶外休閒協會
預計行程:

前一天 台北車站集合出發→花蓮萬榮→萬榮林道(宿營)

第一天 早餐→萬榮林道入口出發→九族工寮→情人橋登山口→階梯→森林鐵道→高登工作站→雙瀑深潭→過懸空鐵道→妹湖→七彩湖→七彩湖畔晚餐紮營→就寢(視隊員腳程亦可住宿高登工作站)

第二天 早餐→輕裝登六順山→原路回→回宿七彩湖營地→湖畔悠閒品茗→晚餐紮營→就寢

第三天 早餐→回程→高登工作站午餐→萬榮林道入口→可愛的家

伙食:
日期 早餐 午餐 晚餐 宿
第一天 公 公 公 七彩湖畔
第二天 公 公 自理 可愛的家


個人裝備:背包(中型以上約60升)、著排汗透氣輕便之服裝、登山鞋、睡袋、睡墊、帽子、手套、登山杖、個人餐具、個人盥洗用品、備份換洗衣物、外套、雨衣(雨傘)、溫泉用品(毛巾…)、行動糧食(碗筷、水果、乾糧、水壺)、頭燈(手電筒)、防曬用品、拖鞋、相機(內裝有底片的)、個人藥品。

注意事項:

1.七彩湖之行程為半重裝,適宜健腳者,參加者需自備裝備。

2.活動中,請跟隨領隊帶領,不可擅自脫隊,大家分工合作,共享快樂假期。

3.因行進速度不一,午餐需自備乾糧點心,敬請配合;此外,個人應攜帶糖果及餅乾等登山副食,沿途補充鹽份及熱能,以備不時之需。





行程介紹:

七彩湖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處,海拔2870公尺,大湖約2公頃面積,小湖約0.8公頃。早期七彩湖畔常有成群的山鹿遨遊其間,故有「鹿池」之稱。後來,隨著林田山林場七星崗伐木站的設立,因其鄰近「鹿池」,林場的工作人員便喚之為「七星湖」。最後經岳界聞人林文安以湖面在陽光照射下,映射出七彩的光芒,而改其名。景色幽美四面百岳高山,壯觀雄立,七彩湖之美更是大放異彩,號稱台灣最高山湖泊。

七彩湖



七彩湖面積約有2.8公頃左右,最深處約有十幾公尺,常年有水,夏天水溫不高,也有登山客在此游泳。湖映倒影,整片綠蔥蔥的樹林環繞河邊,煞是好看。晨曦,陽光清淡;傍晚,彩虹、晚霞、鳥聲樹林所組成的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許多登山客都喜歡在這湖畔露宿,這也是攀登台灣百岳南三段及六順山必經之路。七彩湖有大小兩池,如兩面明鏡,在湖畔觀望湖泊,只覺幽靜,輕柔的胡面宛如青山中的仙子脫俗、柔美。

七彩湖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之交界是台灣最高之湖泊沿途景色秀麗,高山峻巔,可欣賞千年紅檜,巨木林與白木林,遠望高山聳立的壯觀景象是趟完美豐富之旅。

七彩湖內無魚類,僅生存水生昆蟲,最多者為豆龍蝨〈鞘翅目〉。七彩湖舊稱〝鹿池〞與

〝七星池〞,因為〝面積〞不足稱湖,鹿池顧名思義水鹿特多,至今仍然常見其出沒湖畔。

七星池則由於早期國營中興紙業,于林田山林場設立七星崗伐木站,因鄰近湖邊而得名,後由登山界人士更名為七彩湖。

七彩湖,一個曾經深藏於中央山脈的湖泊,位於南投和花蓮縣界處,屬中央山脈中間的位置,現因西電東運的工程,挖掘出一條更接近湖畔的林道,希望七彩湖還能保有當初的風貌。沿路景觀特色各有不同,野生動物充滿著自然的跳躍,飛鼠及鳥叫聲吱吱悅耳,聲聲動聽,夜晚的星空燦爛,近如隨手可摘。美麗的原始森林散發出清新的芬多精,漫步於森林中,享受著森林浴,感受大自然的氣息,將帶給您美好的深山之旅,難以忘懷的回憶。

簡介:

海拔2985公尺左右〈全台灣最高〉

面積約2公頃〈不含小湖〉

最深處8公尺〈全台排名第二深〉

透明度6.5公尺

溶氧量5.5~7.1毫克/公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