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來獻花吧!一人一花向台北刑務所亡魂致敬

為歷史獻花,為文化獻花
8/15文化局華光文資審查結果公布後,8/16下午,刑務所文資護育聯盟意外收到不具名的台北巿民送來200多束菊花,表達希望在台北刑務所南北圍牆鋪滿鮮花,向為爭取自由而於此犧牲的亡靈致敬。

沿著刑務所的古城牆、運屍門,志工與路過加入的市民,以感恩的心念,將一株株鮮花舖擺,誠心地希望於此受難的靈魂能長眠安息。

即使過去至今政府從未正式紀錄含冤離世的先靈

即使政府急於抹去刑務所官舍群落完整且清晰的臉孔

來獻花吧

一人一花向刑務所亡魂致敬

為歷史、為古蹟哀悼

讓花鋪滿古城牆與刑務所官舍群落每一個角落

告訴政府

人民不會忘記這塊土地發生的故事‧‧‧

前日有民眾捐了約莫7500朵的各色菊花,委託護樹志工將其撲滿南北兩處城牆,借以悼念過往於此犧牲的先人,護樹團隊亦是發起了為歷史獻花、為古蹟獻花的活動。

歡迎更多關心此事的大家,一起前來取景,讓此是為更多人所知。

---

註:

一、文資審議未列入實體保存的區域包含:北面圍牆旁整排山牆完整的奏任官舍(金山南路二段30巷)、演武場北側緣廊基座(愛國東路170巷臨水宮後)、全台僅存的口字型單身合宿(杭州南路二段59巷與愛國東路170巷間),與其他大面積的官舍群等。而錯落於其中的老樹,也將凶多吉少。

二、台北監獄作為「負面資產」見證人權與政治壓迫史
台北監獄作為「負面資產」見證人權與政治壓迫史

臺北刑務所南北圍牆與相關文資空間位置可參考
北牆位置:台北市大安區金南路二段44巷
南牆位置:台北市大安區金南路二段102巷
臺北刑務所南北圍牆與相關文資空間位置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