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數位生活在臺北、房地資訊e把抓」-臺北市不動產資料庫95.11.30上線營運!

公佈日期: 2006/11/28 單位: 台北市政府地政處資訊室
主題: 「數位生活在臺北、房地資訊e把抓」-臺北市不動產資料庫95.11.30上線營運!
內容:

  臺北市政府推動「網路新都」政策,為使市民及不動產相關業界享受更優質的網路服務,達成「多用網路,少用馬路」施政目標,從93年開始進行「臺北市不動產資料庫」規劃,94、95年辦理系統及資料庫建置作業,截至95年7月完成系統建置後展開試營運,依各界使用者熱烈反應,本系統將自95年11月30日正式上線營運,網址為http://www.tred.tw,歡迎各界人士申請成為正式會員,為鼓勵使用,初期免費使用,自明(96)年元月起,開始收費。

  「臺北市不動產資料庫」是臺北市政府各單位齊心合作之全新不動產資訊網路化服務,由臺北市政府地政處主辦,委託財團法人國土規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建置,國立台北大學負責監審,整合公私部門多項不動產相關資料庫,成為一個即時互動的地理資訊系統網站;「臺北市不動產資料庫」突破現有制度,將眾多不動產相關資料整合應用,並結合各項圖資資料,提供圖文交互檢索、交易價格、建商推案、各類統計資訊,作為民眾進行購屋、售屋、租屋以及日常居住生活等參考。

  「臺北市不動產資料庫」提供九大功能,包含整合查詢、交易價格、建商推案、不動產說明書、估價參考文件、區位選擇、不動產統計、環境資訊、輔助資訊等。特色包括:


1. 提供市民查詢臺北市任一土地或建物之地政產權、建管、都計、地形圖、地籍圖及空照圖等資訊;

2. 提供市民查詢臺北市任一地區之成屋交易價格、法拍屋拍定價格、市場推案資訊、環境資訊;

3. 提供不動產仲介業者、地政士、估價業者、銀行業者快速取得原本要跑眾多政府單位取得的資料,大量降低不動產資料搜尋成本;

4. 以視覺導向的人性化網站服務,提供圖查文、文查圖、整合且串連之直覺式查詢資訊服務。


本系統服務可大量降低不動產資訊蒐集成本外,更能為公私部門提供更優質之不動產資訊服務,有助於政府部門對都市及住宅發展規劃與決策、促進不動產市場交易及臺北市都市與不動產之健全發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