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和平東路派出所旁的印度紫檀要搬家了


和平東路派出所旁的印度紫檀要搬家了,原由 bangdoll@flickr 上載。

聽說要搬到政大一街的公園


看到老樹被這樣的殘暴的搬離,實在很不忍心
和平東路派出所旁的印度紫檀要搬家了

和平東路派出所旁的印度紫檀要搬家了

和平東路派出所旁的印度紫檀要搬家了
印度紫檀:
英文名稱:Rose Wood,Burma Coast Padauk
科名:蝶形花科
屬名:紫檀屬(Pterocarpus)
學名:Pterocarpus indicus Willd
別名:青龍木、黃柏木、薔薇木、花櫚木、羽葉檀、花梨木
生產環境:世界各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普遍栽植,台灣中南部拔200公尺以下地區零栽植。
原產地:中國廣東、緬甸、印度、爪哇、馬來西亞、菲律賓、波里尼西亞。
用途:園景樹,行道樹、木材密緻堅硬可製傢具。其精油是具有穩定、鎮定的作用。
樹幹:落葉大喬木,株高可達18~20公尺。樹性強健;樹型呈圓傘狀開展,綠葉成蔭。
莖:樹皮為黑褐色,樹幹通直而平滑;樹枝斜上昇狀,光滑無毛。將其木材剖開,會流出紫色汁液,故名為紫檀。而其材質紋理殷紅高雅,俗稱花梨或紅木。
葉:葉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互生,卵形或長橢圓形;葉片薄革質或紙質,邊全緣,略呈波浪狀。
花:兩性花,五瓣排列,如蝴蝶形,故稱蝶形花冠。黃色、總狀圓錐花序,花叢生枝端間;苞片對生,線形;花萼倒圓錐形;花落時滿地金黃,充滿香氣。單株花期短暫,旋開旋落,因此素有一日花之稱,整個花期約在4~5月。
果實:萊果扁圓形,似圓形硬幣,中間部位膨脹有細刺。豆莢外緣有一圈平展的翅,可幫助果實散布。果期約在2~3月。
種子:種子彎月形。這類種子靠風力傳播,就像長了翅膀般,故又叫做「翅果」。
特性:印度紫檀的樹形優美,葉子在春天會長出嬌柔的嫩葉,夏天翠綠,秋天枯黃,冬天掉落,是一具「四季分明」特色的樹種。
繁殖栽培:播種繁殖,春至夏為適期。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日照充足處為宜。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