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金盞花大酒店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茱蒂丹契 x 瑪姬史密斯 x 湯姆威金斯 x 比爾奈伊 x 戴夫帕托

[Movie]金盞大酒店
       該片的主要演員包括奧斯卡獎得主的茱蒂‧丹契(Judi Dench)(007電影系列的M夫人)、二位英國奧斯卡獎得主比爾‧奈伊(Bill Nighy)(《愛是您 愛是我》)和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不可能的任務》《青蜂俠》)、奧斯卡獎影后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哈利波特》系列)以及金獎名片《貧民百萬富翁》裡的戴夫‧帕托(Dev Patel),劇情描述一群來自不同身世背景的英國旅客踏上印度旅遊的故事。


       七位銀髮族的背景各自迥異,有財務狀況不佳的寡婦、理想破滅的高等法院法官、鬥嘴不停的夫妻、不服老還在追求愛情的花花公子和超齡師奶、還有急著完成手術要回英國的梅瑞兒,他們之中有人是暫住的旅客,有的則打算多留一會。共同的點是他們都住在金盞花大酒店。

[Movie]金盞大酒店

今天和「遊影足」社團的朋友來福斯電影試片室看試映「金盞花大酒店」,這是我第一次來福斯電影試片室。 看到這部電影,好像看到七個「桃姐」一樣,七個老人家,背後各有一個故事,加上七個老戲精,看起來格外的過癮
因為看到了「金盞花大酒店」吸引人的廣告,讓這七位同時來到了印度這個國度,沒想到真正的旅程現在才開始。
[Movie]金盞大酒店
    沒想到歷經千辛萬苦終於來到了「金盞花大酒店」,但是卻和傳單上面完全不同,人生真的很奧妙,常常會在出乎意料外轉彎~
每個人遇到同樣的處境,面對的方式就是不同,結果自然就會不同
在本片中,也因為這樣意外有了不同的火花產生。

[Movie]金盞大酒店
桑尼(Sonny,由《百萬大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的男主角Dev Patel飾演)酒店的年輕經理,是一個印度人,想要把老爸留下來的遺產完成他的夢想,「完美的老人院」,完美到他們都拒絕死亡。


他口中常講的一段話:「最後一定可以迎刃而解,如果還有狀況,就表示還沒有到最後。」

[Movie]金盞大酒店
一對結褵幾長達四十年的夫妻道格拉斯(Douglas,Bill Nighy飾演)與珍(Jean,Penelope Wilton),我很喜歡Bill的聲音,在本片中,唯一的一對夫婦,老婆很討厭印度,一直碎碎念,抱怨東抱怨西,但是他卻是很樂觀的在印度探索,學習新的事物,從完全不懂得修理東西,到自己找材料,把水龍頭修理好。

[Movie]金盞大酒店
喪偶的家庭主婦伊芙琳(Evelyn,由Judi Dench飾演),老公去世之後,留下負債,不得已將房子賣掉,來到印度後,暗自一個人去找工作,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懂得利用自己的長處找到她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而且用不同的眼光看印度這個美麗的國度。


法官葛瑞漢(Graham,由Tom Wilkinson飾演),小時候在印度長大
裡面的一個婦人問他:「你怎麼受得了這個國家?」「是哪一點我沒看到?」
法官說:「那光!那色彩!那微笑!」
這位法官來印度其實是要尋找某人的,原因請到電影院你就知道了。


看完本片後有幾個心得:
1.如果你有什麼遺憾還沒做的話,趕快去做。
2.不要妄自菲薄,你一定有你獨有的長處,好好的發揮出來吧~
3.不要看不起周遭的老人家,他們可是很厲害的。(我認識很多深藏不露的長輩,可都是在某個領域中的菁英)
4.印度很美,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美感,有機會一定要去印度走走
5.事情還沒到最後不要放棄,即使像是印度這樣有階級分別的國家,一樣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6.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冒險吧~

「金盞花大酒店」將於2012/5/18在台上映,別錯過了喔

英文片名: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台灣上映日期:2012.05.18
類 型:喜劇、劇情
導 演:《莎翁情史》John Madden
演 員:《007量子危機》Judi Dench、《決戰異世界:鬼哭狼嚎》Bill Nighy、《哈利波特》Maggie Smith、《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Tom Wilkinson、《貧民百萬富翁》Dev Patel
官方網站: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Photo Credit : 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

同步放映:
電影預告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