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今晚來長春戲院看「戰馬」


今晚來長春戲院看「戰馬」,原由 bangdoll@flickr 上載。

War Horse 戰馬

因為書華她們公司包場,所以讓我有機會,只花了$150元,就看到這部令人感動的「戰馬」,因為以前大學時代待過馬術社,所以對於馬的電影當然不會錯過。

劇情介紹:
改編自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故事描述一匹名叫喬伊的的馬在幼兒時期遇見了百般疼愛她的小主人亞伯特,並建立了相知相惜的情誼。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亞伯特的父親為了維持家計,只好將喬伊賣給國家騎兵隊,而喬伊隨著騎兵隊遷徙,前往法國進入戰區,在這段顛沛流離的過程中,讓人看到了戰爭的黑暗與現實,所幸這一路碰到許多人對喬伊的關愛和付出,這些人性的美好與光明也成為支撐他努力存活下去的力量。而喬伊強韌的生命力與勇氣,也鼓舞了經歷戰爭痛苦的人們。而亞伯特為了尋找喬伊,也加入了軍隊隨著軍隊上戰場,但心中仍惦記著他與喬伊共同度過的農場生活,他們是否能再度擁有那樣的時光?

故事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描述了農民百姓參戰的心境,更見證了大戰的殘酷與無情,在兩軍對峙的壕溝間,看到了英德軍人對戰爭的無奈,以及和平解決問題的模式。《戰馬》的故事讓超級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表示:從第一次閱讀這本小說那一刻開始,我就想要將它拍成電影。《戰馬》更是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繼《辛德勒名單》與《搶救雷恩大兵》後的戰爭第三部曲,以細膩的手法、浩大的場面揭露戰爭的無理與傳達和平的概念。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