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s】50/50 <活的痛快>癌症四部曲

分享
50/50

類別 : 劇情, 喜劇
導演 : 【愛妳給他死】喬納森萊文 Jonathan Levine
卡司 :
【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
【好孕臨門】賽斯羅根 Seth Rogen
【型男飛行日誌】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
【蜘蛛人3】布萊絲達拉絲霍華 Bryce Dallas Howard

       美國時間10/5蘋果公司前執行長賈伯斯因癌症離我們而去了,其實癌症離我們大家都不遠。 喬瑟夫高登李維在《活個痛快》中飾演一個電台職員亞當,年僅27歲的亞當,有一個正妹女朋友,亞當因為背痛去看醫生,結果老天給他開了一個大玩笑,竟然得了癌症。

      塞斯羅根主演並兼製片,改編好友威爾經驗:「威爾幾年前身體不舒服,原來脊椎長了腫瘤,我們不知怎麼面對他,這個調適過程發生有趣又好笑的事。我一直拜託他把這故事寫成劇本,因實在太屌了!」

      亞當是一個平凡人,就像是我們身邊任何人一樣,所以這部片看起來雖然很平凡,看完之後卻發現很嚇人,因為我們任何人都有可能經歷到他所經歷的,亞當得癌症就像是有四階段。

50/50

癌症四部曲:
1.震驚
當亞當去檢查的時候,醫生講了一堆專有名詞之後,亞當請醫生用白話解釋的時候,當他確認自己得了癌症,當下後續醫生講的任何話像是嗡嗡嗡嗡的在他的耳邊迴盪,他的存活率是50/50,他完全不敢相信。

2.否認
當他去找心理諮商師諮詢的時候,那位年僅24歲的菜鳥實習心理諮商師用專業術語問了他很多問題,他完全不覺得他需要接受諮商。

3.抗拒
他的好友安慰他,他的媽媽要搬去照顧他,他覺得他沒有問題。

4.接受
開始接受化療,認識了兩位化療的朋友,也強烈受到化療後的副作用,於是乎開始接受自己是一位癌症病人,去接受它。

這過程之中沒有任何的奇蹟,就是按照得癌症之後的流程走,後來經歷的這四個階段,也許無法改變現況,但是他可以改變面對它的方式,也許生命會出現一個轉折,帶來新的希望。

     這幾天因為賈柏斯的去世,我難過了好幾天,他是我的偶像、導師,他對這個世界留下太多珍貴的東西了,包括了蘋果的產品、他的人生經歷。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 
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 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by Apple前執行長 史蒂夫.賈伯斯 (Steve Jobs)

台灣上映時間:2011/10/0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