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南北插縱走-95年04月01日(六)~04月02日 (日)二天一夜

去過北插也ㄧ定要走走南插,雖為陡上路段但山頂展望良好,為北部完整的中海拔森林生態系,闊葉林林相完整,野生動物棲地環境優良,秋天可賞台灣山毛櫸。

活動日期:95年04月01日(六)~04月02日 (日)二天一夜。

集合時間:95年04月01日(六)早上07:00

地 點:台北車站東3門

費 用:茼蒿1600山友1800

報 名:
蔡瑞貞0938-209676e-mail:like7@ms66.url.com.tw

蔡正信0968-018413e-mail:bangdoll2k@gmail.com

鄧崇義0952-632100

王筱珮0928-615810

跨度意象藝術工作室:02-26295724(傳真/留言)
E-mail:like7@ms66.url.com.tw amy348@mail.skit.com.tw
網址:www.hobbies.com.tw

匯款帳號:

戶名:蔡瑞貞

ATM代號:013 國泰世華銀行001501996528

轉帳完成後請傳真匯款單據至02-26295724

並保留單據以作為繳款依據



活動報名單

參加行程: 日期: 年 月 日 02-26295724(傳真報名)
山茼蒿報名單

預計行程:

第一天:出發→小烏來→南插登山口→鞍部→水源地(晚餐宿營)

第二天:水源地→木屋遺址→北插天山→北插登山口→三峽滿月圓→可愛的家



伙食:
南北插縱走_伙食
個人裝備:

帽子、保暖帽、頭燈(手電筒)、禦寒衣物、個人糧食、預備電池、盥洗用具、登山地圖、資料、換洗衣物、打火機、雨衣、哨子、瑞士刀、登山鞋、拖鞋、襪、隨身證件、水壺、大型背包(套)、碗筷、睡袋、睡墊、個人筆記本、筆、綁腿、手套、登山杖、自備飲水、個人藥品、照相機。



注意事項:

1.行程背重裝,適合有高山經驗的朋友,無經驗者須參加登山課程及負重訓練,並需自備裝備。

2.因行進速度不一,午餐需自備乾糧點心,敬請配合;此外,個人應攜帶糖果及餅乾等登山副食,沿途補充鹽份及熱能,以備不時之需。

3.參加者須繳交身分證影印本,辦理入山證,填寫相關表格。



景觀據點簡介

赫威神木群在宇內溪上游,北插天山西麓,海拔約有900~1200公尺,是國內發現海拔抵於1000公尺以下的神林區,這裡雖然屬於低海拔,但是因為位於深山中,所以保持質原始的風貌,讓登山客們是不斷的重遊此處。而區內是以赫威神木、八仙神木和魔鬼巨木為主題;赫威神木是神木群最壯碩的紅檜巨木,八仙神木是由八棵巨木組成,根部盤根錯節,蔚為奇觀,魔鬼神木因其枝幹長相猙獰如魔鬼而得名。此神木群位於偏遠山區,林相完整原始,生態資源豐富,如金毛杜鵑、西施花、紅星杜鵑、八角蓮、台灣山毛櫸等,令人目不暇給。除了神木外,林中的野生蘭花也重頭戲之一呢!如有小巧粉紅色花朵的垂花根節蘭、淡紫色花的馬鞭蘭、國寶級的一葉蘭等這些可愛的蘭花,為這一片的蒼綠帶來了清新的氣象。

由水源地到木屋遺址中間,將通過一棵叫塔開神木的巨木,由山屋遺址處上攀山徑,半小時到達峭壁山毛櫸林,一小時則可到達南北插天山的叉路,南插及北插天山的叉路點是一座山頭,由此南北插叉路口處,可以瞭望到北插天山的登頂山徑。

台灣最為典型的山林秋色乃是紅橙黃褐鑲嵌在蓊鬱蒼翠的綠林中。然而在台灣要想見到如溫帶地區色彩繽紛的秋景,就只有南北插天山、銅山、飯包尖山等山區,且狹限分布於山稜線落差五十公尺範圍的山毛櫸林。
  山毛櫸(Fagus),殼斗科植物,這一屬的植物是為北半球溫帶區域廣泛分布的植物,英文俗稱beech,台灣所見僅此一種,且為台灣所特有,稱台灣山毛櫸,亦名台灣水青岡、早田氏山毛櫸。山毛櫸的堅果為卵狀三角形,這是它與其他屬植物最大的區別。落葉性植物,花與葉同時開放。



tags
Tags: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