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想跟上時代不被取代就要建立自學能力

以下整理幾個與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消息:

AI104-0302-1




川普要求蘋果移回美國生產iPhone,背後原因是要郭台銘的富士康的百萬機器人大軍

李飛飛:如何教計算機理解圖片 http://open.163.com/movie/2015/3/Q/R/MAKN9A24M_MAKN9QAQR.html
Google宣布了一則消息:它已成功邀請華裔人工智能界女科學家李飛飛,成為雲計算部門的負責人之一。

機器人如何辨識一隻貓
圖03

在網路上有一位圍棋高手Master,在一週內60勝一和,擊敗各路高手,後來AlphaGO的黃博士出來說這是AlphaGO的進化版

你的產業會被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取代嗎?

社群媒體專家可能會想:AI 會替代我的工作嗎?答案是否定的,AI 可以幫助你找到你需要的東西,但它不能幫你做出回應。它不能自己寫推文,也不能理解人們對你說了什麼。AI 可以使你更強大,但它不能取代社群媒體的基本事實:人際互動。

人類未來生活指南
KK對人類未來生活指南的七個建議:

1.別去控制別人
去中心化的社會結構關係已經成為趨勢,別想著再去控制別人,控制這事已經過時了。

2.連接才是王道
單個進化體的價值,由他和這個系統連接的數量和質量來決定。

3.什麼都要先跑起來
人類社會變得越來越像自然界的生態系統,不再有對錯之分。而個體的適應性則變得更重要,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先跑起來。

4.要成為專業人才
未來是一個沒有全才的世代,大家需要相互協作組成一個整體,所以掌握一個屬於你的核心技能就顯得尤為重要。
認知迭代,成為更好的自己,當時間的朋友

5.勝者越來越通吃
在一個高度連接、高速運轉的社會里,一旦你順應趨勢又方法正確,那你的領先速度會變得非常快,將更容易進入爆發式的增長模式。

6.邊界最精彩
傳統的機會存在於核心區的認識可能要被顛覆,未來擁有更多機會的地帶將是邊界區域,也就是行業與行業之間的邊緣地帶。未來的創新往往將會從行業與行業,板塊與板塊之間的激烈碰撞中產生。

7.你要活得更像人
未來,機械性的、紀律性、重復性的事情將會被機器取代。我們需要讓自己做更感性,人情味更濃的事情。

2017.12.03 馬雲在烏鎮演講劃重點:

1.與其擔心、不如擔當,與其擔心技術奪走就業,不如擁抱技術,去解決新的問題。
2.過去30年我們把人變成了機器,未來30年我們將把機器變成人。但最終應該讓機器更像機器、人更像人。
3.機器沒有靈魂、機器沒有信仰,我們人類有靈魂、有信仰、有價值觀、有獨特的創造力,人類要有自信,相信我們可以控制機器。
4.未來機器學習、人工智能一定會取代大部分機械的工作,而人類將會從事更有創意、更有創造力、更有體驗的工作,服務業一定會成為未來就業的主要來源。 

總結:

看完了KK的7點生活建議,我們發現,在未來,我們人類過的還是人類的生活。

KK認為,只有底層的層級,過得越平靜,越穩定,越不受打擾,上面的層級就會越早形成。所以,如果你專注於生活本身的收穫和喜悅,可能那個新出現的進化體,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還是過你的日子。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在這個快速變化的時代,找到屬於自己的活法兒。

想跟上時代不被取代就要建立自學能力
學習圈

訣竅只有一個,就是“刻意練習”。“刻意練習”的要點有五點:
1. 邁出“舒適區”,只在“學習區” 學習。但注意步子別邁太大,進入“恐怖區” 就完蛋了。
2. 把訓練的內容切分成一小塊一小塊,分別進行針對性練習。
3. 這些針對性的小塊練習,要大量重複地進行。
4. 練習時,隨時、即時獲得有效的反饋。
5. 練習時,必須高度集中注意力。


#一起終身學習不要被人工智慧淘汰
#讓你不再被事情搞定 

蔡正信老師在好學校的線上課程開始募資了

課程:Evernote,你的無壓工作術 https://hahow.in/cr/evernote

跟著蔡正信老師玩蘋果,讓你開心快樂享受雲端生活


一對一蘋果家教.001

蘋果家教-剛買了蘋果不會用嗎? 請加入蔡正信老師的Line@ http://line.me/ti/p/%40appleceo
加入好友

Line@appleceo

更多的「一年五十次」的文章列表:http://blog.bangdoll.idv.tw/2017/02/201750.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