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心得】雲端情人

雲端情人03

這是也是參加了特映會,這次時間抓的太緊,差一點來不及

          由【變腦】、【蘭花賊】金獎名導史派克瓊斯編導的新片【雲端情人】,去年十月紐約影展首映以來佳評如潮、獲獎連連!已獲全美各大影評人獎項和媒體票選年度十大佳片,更獲金球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劇本三項大獎提名。片中描述一位寂寞都會男子愛上智慧軟體的情節,是近來網路討論熱烈的共鳴話題,導演史派克瓊斯表示:「我不是要以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來嘩眾取寵,重點是要透過人與科技的愛情呈現方式,回頭來對比檢視人與人之間的真愛。」
雲端情人01
你有想過未來世界是什麼樣的嗎?
我本身很喜歡看動畫,尤其是日本動畫,常常可以看見未來世界的想像
像是「夏日大作戰」裡面,未來世界看起來跟現在沒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所以的實體運作都轉移到電腦裡面,全部都連結在一起,可以用一個帳號通行全世界。
「電腦線圈」裡面的世界,就是像Google眼鏡的進化版,人人都可以帶著眼鏡,同時可以看到實體世界以及電腦世界。
夏日大作戰01

computercoil

另外一個讓我可以看見未來世界的方法就是看電影,現在電影的技術越來越發達了,電腦動畫已經進步到幾可亂真的地步了,「雲端情人」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近未來的世界,電腦只剩下一個螢幕,沒有鍵盤,沒有滑鼠,全語音輸入,彷彿就是蘋果的Siri的進化版,在電腦下載了OS 1之後,安裝完成後,不是只是讓你尋找道路、問問時間、問問NBA賽事結果而已,而是可以跟你聊天,知道你的所有事情,更有效率的幫助你解決電腦上所有的事情,更可以陪伴你、了解你心裡想的是什麼?

『伴侶』,在2013年10月27日之前,我都還是一個人,單身的時候,遇到好的事情,是沒有人可以分享的,遇到傷心難過的事情,更是只能一個人吞到肚子裡,別想說有人可以安慰我。
但是遇到了her,我的世界開始不同了,吃飯不再只有一個人,遇到好的事情可以和她分享,有她陪我一起去看電影,雖然兩個完全不同個性,比起五年的我,我已經成長更多,所以讓我值得擁有她,雖然沒有像電影裡面的「莎曼珊」,但是我們慢慢的磨合,有朋友說我們已經像是老夫老妻了,聽到了真是開心。

雲端情人08
在「雲端情人」裡面,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本來只是和自己的電腦(手機)聊天,但是後來卻變成了和她談戀愛,她的名字叫做「莎曼珊」,一個開朗的女性聲音(史嘉蕾喬韓森 飾)交流,她敏感、觀察入微又幽默風趣,而「莎曼珊」和西奧多對彼此的需求和慾望漸增,他們的友誼最終深入發展成了愛情。
雲端情人07
西奧多的工作也是很有意思, 愛手寫公司的寫信員,幫人寫信,應該是用說的,電腦會幫西奧多寫下來,字體看起來像是手寫的樣子,但是西奧多的文筆很棒,描寫的非常感人,他的文字會感動人心,碰觸到心裡面。
西奧多和 「莎曼珊」談戀愛看起來很荒謬,但是我想每個人都希望可以遇到像「莎曼珊」這樣的伴侶,貼心、細心、隨時隨地都在身旁,雖然沒有身體,但是如果身邊的伴侶像是她那樣,應該是很多人的想望吧!

但是雲端情人感覺起來很好,身邊的枕邊情人更棒,這是我的最大的體悟,在身邊還是要可以抱的到,看到人,才是真正的伴侶。
雲端情人04
導演史派克瓊斯為這部他精心蘊釀多年的電影,請到常期合作夥伴,葛萊美獎得主搖滾天團「拱廊之火」(Arcade Fire)擔任配樂,用音樂將電影唯美溫暖的色調、浪漫又令人心碎的故事完美地串連起來。史派克瓊斯表示:「我們開始拍攝時,拱廊之火就著手編寫配樂,所以有時我會在片場播放他們的音樂。那些音樂真的很美,也恰好能呼應這個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雲端情人】的電影預告片裡溫柔動人歌曲「月亮之歌」(The Moon Song),是由導演多年好友,耶耶耶合唱團主唱凱倫歐(Karen O)譜寫演唱,並在電影裡成為喬昆菲尼克斯和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智慧軟體一起出遊時的即興合唱曲,為全片增添許多浪漫色彩。【雲端情人】將於2014年1月17日真情上映!

預告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