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ffee】第一次來到第36個故事的朵兒咖啡館(2015.03已歇業)

【第36個故事】將於2010.05.14 正式上映

【第36個故事】(桂綸鎂、林辰唏主演,蕭雅全導演,侯孝賢監製)電影主題曲 by 雷光夏+BIT Sound(原聲帶預計2010年5月中發行)



在富錦街裡面一個荒廢的公寓,被電影製片選為城市電影《第36個故事》的片廠場景,結束後片商讓它成為一個正式的咖啡館,完全以電影中造型來經營唷~




TaipeiMac的咖啡版,看到+ 月退酉禾 +要去場勘一家新的咖啡店:朵兒咖啡館
2009.09.28 (朵兒咖啡館)秋意濃濃的晚間隨興咖啡聚

剛好星期一晚上沒事,所以後來我就決定要跟大家一起去朵兒咖啡館喝咖啡了
在GoogleMaps看過路線後,發現只要一班公車就可以到民生社區了,不過下車後,開始下雨,只好到7-11買了一把傘(星期日在BoF2009遺忘了一把傘),信步走到富錦街393號的朵兒咖啡,第一次來到富錦街,兩旁種了滿滿的樹,感覺很不錯,剛好最近這一兩個禮拜來的民生社區好幾次,蠻喜歡這邊的環境的。

因為樹很多,再加上下雨,晚上暗暗的,不是很好找,不過幸好昨天已經看過+尼克+拍的照片

分享臺北在你心中的價值 城市電影《第36個故事》搶先介紹
文╱葉景豪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臺北,在你心裡的份量有多重?如果有人想交換你的臺北故事,你願意將回憶量化出幾杯咖啡的時間?或是,如果有機會重溫曾經有過的臺北情感,你會願意挪出多少現有的空間珍藏?

這樣問或許有點抽象,也很難找到衡量標準,在這個銀貨兩訖的時代,許多人也許會說,不如全部都貼上標價吧,這樣一目了然又方便計算;但也有不少人選擇忠於事物的本質,而非標籤上的數字,透過以物易物的方式,不以價格作為交易衡量,只希望能換得自己喜歡的東西,並把自己的東西交付給懂得珍藏的人。

溫暖的燈光,咖啡館的主人是一對年輕的姊妹,2人因為偶然的機會開始一場「以物易物」的活動:在這間咖啡館裡,唯一能用金錢買到的只有咖啡,客人如果想要擁有其他東西,就必須拿出等價的物品和主人交換。因此,客人可以用無敵鐵金剛公仔換到一張老相片、可以用清水溝換到店內的泰文食譜,不談客觀的金額,只在意彼此對價值的共識。「朵兒咖啡館」於是不再僅是一般的咖啡館,反而更像一處串聯城市情緒的集散地。

這是製作中的臺北城市電影《第36 個故事》劇情架構,敘述的是一個關於交換的故事。這部籌備6個多月、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出資2千萬元的城市電影,邀請國際知名導演侯孝賢擔任電影監製、蕭雅全導演,於今年5月15 日正式開拍,希望透過鏡頭,記錄城市動人的片段,並將在臺北生活的多元、溫暖、自由和開放,分享給銀幕前的觀眾。

除了有題材新鮮的劇情和陣容堅強的製作團隊,《第36 個故事》的演員桂綸鎂、張翰與林辰唏更是一時之選。近年來以清新氣質及自然演技受到觀眾肯定的桂綸鎂,在劇中飾演姊姊朵兒,是一位優雅的女生,大學念的是商業設計,畢業後在雜誌社與平面設計公司當了幾年的助理,不過朵兒的工作表現並不出色,但她的人緣很好, 大部分的朋友都很喜歡她。

我是最早到的,先進去,選了裡面一個有小沙發的桌子,我到的時候沒有任何客人,只有兩位女店員而已,音樂傳出來的是雷光夏的聲音,於是我就問了店員,她說這是雷光夏為電影:第36個故事,所唱的新歌,好幸運喔~
好久沒聽到雷光夏的新作品了

後來我拿著我的iPhone隨意拍照
IMG_0142 IMG_0144

IMG_0145 IMG_0146

IMG_0147 IMG_0149

很特別鐵板製作的菜單
很特別鐵板製作的菜單 熱拿鐵

後來其他的朋友陸續來了,腿酥、郁婷和她的兩位朋友、小普、張小騰、Tina、尼克和他的女兒小真(今天是她滿三歲的生日喔~)

因為aeggli來了,所以我一直在玩他的iPhone 3Gs,還有交換iPhone軟體的心得

IMG_0154 IMG_0157

IMG_0155 IMG_0158

可愛漂亮的店員
可愛的店員

可愛漂亮的店員(這張照片是用iPhone裡面的[CameraBag]的Helga模式)
可愛漂亮的店員

尼克的女兒:小真
尼克的女兒:小真

後來哈太太冒著大雨也來了,她沾著是電影裡面出現的「鳳梨粉紅胡椒果醬」
哈太太沾著是電影裡面出現的「鳳梨粉紅胡椒果醬」

電影裡面出現的「鳳梨粉紅胡椒果醬」

IMG_0703,原由 查理布騰 上載。


朵兒:在這個城市裡,一定有一個人正在尋找骨瓷,
也一定有一個人心裡想幫他的骨瓷找到對的位置:一定有人多了沙發,
也一定有人少了沙發,只是還沒找到彼此而已,
這就是城市,
這就是城市日復一日的故事。

IMG_0730,原由 查理布騰 上載。

這張照片現在已經成為我的iPhone 3G的桌面
IMG_0182

IMG_0190

店家資訊:朵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營業時間:10:00AM~9:00PM
TEL:02-8787-2425



地圖:
>

同場放映:


電影場景不再、店家故事在2015年3月謝幕。而朵兒咖啡館的員工「朵兒女孩們」在故事結束後,帶著朵兒精神繼續前進,在蘭嶼、台北、南投、高雄,開起了咖啡館、民宿,接拍朵兒「續集」。

其中店長和一部分的女孩來到台北內湖的碧湖公園畔開設了「朵朵開咖啡館」,延續建物前身「珍珠茶屋」的木造和風,店裡也有踏踏米座位,將西洋咖啡館和日式建物巧妙混搭。菜單裡提供舊朵兒的味道,招牌必點的拿鐵、布朗尼、檸檬塔味道依舊,也多了新餐點如熱壓帕尼尼、日式茶、和菓子等,融合日式古樸氛圍。

朵兒蘭嶼女孩回到蘭嶼開了Bais角落,染上蘭嶼獨特的文化色彩,佐上藍天大海,Bais角落多了幾分自在隨興。也因在離島地區,每一分食材都得來不易,讓客人品嚐每一塊蛋糕、每一杯咖啡都格外珍惜。


▲在朵朵開咖啡館裡可以看見許多以前的熟悉面孔。

朵朵開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38號

Bais 角落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朗島69-1號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