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夏至關燈 環保節能

中廣新聞網╱張德厚 2007-06-22 13:23

今天是一年中日照最長的一天「夏至」,荒野保護協會連續第三年發起「夏至關燈、拔插頭、走戶外」的夜間節能活動,將於今晚七點五十分到九點,於十個縣市、四十八座建物同步展開,呼籲全國的家庭一起響應。(張德厚報導)

荒野保護協會表示,今年參與夏至關燈活動由北到南共有淡水紅毛城、台北101大樓、大安森林公園、新竹高鐵站、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高雄港都愛河等48個較有代表性的建築物。而除了台北101大樓、高雄愛河只關燈10分鐘外,其餘都配合活動關燈1小時又10分鐘。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李偉文表示,冬至吃湯圓是華人社會固有的習俗,希望夏至「關燈活動」也可以成為新習俗。李偉文:『並不是指示關一個晚上的燈這樣的意義,夏至關燈算是一個儀式,透過親自參與的過程裡面,讓人在每天生活之中,可以盡量節省能源。』
主辦單位也在網站上開闢「關燈夜拍大賞」,民眾只要拍攝今年任一關燈建物、任一不插電活動現場、關燈前後差異圖片,或提供關燈夜的溫馨小故事,將圖檔和文字說明在六月卅日前上傳到活動網站(www.lightsoutday.org.tw ),就有機會獲得「關燈獎」。
環保署指出,關燈每省一度電就可減少0.62公斤二氧化碳排放,包括經濟部能源局、環保署等部會,也都呼籲同仁共同響應關燈節能活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