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為什麼要用Evernote當作是知識管理的核心?

IMG_3848

#一年五十次 #蘋果教學 #蘋果總裁班 #Evernote教學

IMG_3849

什麼是Evernote?
Evernote是個全雲端的網路服務,雲端筆記本,第二大腦
剛認識Evernote的朋友,可以把它當作備忘錄,先把腦袋裡面要做的事情全部記錄到Evernote裡面。
慢慢開始用Evernote之後,就會發現Evernote不只是「筆記本」,會由筆記本進化到「資料庫」,再進化到「知識庫」

Evernote有什麼好處?
因為Evernote是全雲端的網路服務,所以可以在手機上、平板上、電腦上都可以找得到。
如果你開始養成資料都記錄在Evernote的話,之後你要找東西的時候,你只要去Evernote就可以找得到


Evernote有什麼缺點?
Evernote也不是萬能的。
表格不是Evernote的強項。
Evernote也不善於用來做心智圖。
Evernote也不是用來儲存照片。

透過協作廠商壯大Evernote
1.Google雲端硬碟
當我需要製作表格的時候我會在Google雲端硬碟裡面製作表格,然後再回到Evernote裡面在插入Google雲端硬碟的文件即可。

2.Google相簿
我的照片與影片都會儲存到Google相簿裡面,在Google 相簿的缺點是不能做文字記錄不能做排版,這時候就可以回到Evernote 上傳做文字記錄,再插入Google相簿裡面的照片即可。

3.Xmind心智圖
當我有一些想法的時候我會先記錄早Evernote面,然後到心智玩Xmind裡面將它變成完整的心智圖,再將心智圖轉存到Evernote的裡面。

協作廠商的篩選條件?
全雲端的軟體服務
可以將資料儲存到Evernote裡面

#一起終身學習不要被人工智慧淘汰
#讓你不再被事情搞定 

蔡正信老師在好學校的線上課程開始募資了

課程:Evernote,你的無壓工作術 https://hahow.in/cr/evernote

跟著蔡正信老師玩蘋果,讓你開心快樂享受雲端生活


一對一蘋果家教.001

蘋果家教-剛買了蘋果不會用嗎? 請加入蔡正信老師的Line@ http://line.me/ti/p/%40appleceo
加入好友

Line@appleceo

更多的「一年五十次」的文章列表:http://blog.bangdoll.idv.tw/2017/02/201750.html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