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片心得】瞞天大佈局,我的詐騙人生

瞞天大佈局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上映日期:2013-12-31
類  型:犯罪、劇情
片  長:2時18分
導  演:
《派特的幸福劇本》大衛歐羅素
演  員:
《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派特的幸福劇本》布萊德利庫柏、《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復仇者聯盟》瑞米雷納、《超人:鋼鐵英雄》艾美亞當絲
瞞天大佈局02
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曾為演出拳擊電影《蠻牛》增胖27公斤,並一舉奪下金像獎,如今「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顛覆帥氣形象,增胖23公斤,兩人終於在新片《瞞天大佈局》中碰頭對尬。
克里斯汀貝爾為戲身材忽胖忽瘦,幾近瘋狂的敬業態度,眾所皆知,這次他在《瞞天大佈局》中飾演一名詐騙好手,再度顛覆帥氣形象,增胖23公斤,還頂著遮禿油頭演出。有趣的是,貝爾變身大改造的結果,竟然讓和他演對手戲的老牌影星勞勃狄尼洛,到了片場都還認不出他來。
當勞勃狄尼洛在現場和每位演員握手時,卻指著貝爾問旁人:「這人是誰?」導演大衛歐羅素說:「他倆握手寒暄時,勞勃完全沒發現對方就是貝爾,我只好重新介紹他們一次。」
瞞天大佈局
▲克里斯汀貝爾(中)為戲增肥,犧牲不小。(圖/龍祥電影提供)

改編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德利庫柏、克里斯汀貝爾、傑瑞米雷納、艾美亞當絲等眾多明星聯合演出。
故事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
本片為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前後唯一在波士頓取景拍攝的美國電影,雖然在爆炸案當日沒有取消拍攝,但該片還是在後來警察全城搜索嫌犯時被迫停拍,之後也已恢復拍攝,亦被認為是2014年奧斯卡大熱門的影片之一。
目前《瞞天大佈局》已獲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艾美亞當斯)、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男配角(布萊德利庫柏)、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提名。

厄文,不起眼的外表,卻展現出極度的自信,在一首艾靈頓公爵的音樂(1956新港音樂節現場)中
Duke Ellington - Newport Festival Suite (Complete) 1956 


希妮相遇,這場相遇引發了後續的一連串的詐騙事件,原本順利的詐取別人的錢財,卻遇上了FBI幹員狄馬索,他卻利用這對詐騙情侶幫他找到更多的政客、黑幫,玩火般的情節讓人常常捏一把冷汗,尤其是後面情節,怕一個閃神就擦槍手火,場面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

尤其是厄文的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後面因為她,更加想要繼續看下去,每個角色之間的互動更加整個劇情的不確定性,看到這些演員彼此的較勁,非常的精彩,是一部分不可錯過的好電影

也許在我的人生中無法體驗到什麼是詐騙?但我卻可以在這一部電影中滿足一下我的人生所做不到的事。滿足一下那種大場面的緊張感、刺激感...

到底什麼人生才是你要的人生?
真實的人生?還是詐騙的人生?
一起進到電影院來體驗一下厄文的詐騙人生吧!
預告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