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2走讀大安文化節-活動成果

分享
明天09:30-15:30,在大安森林公園兒童遊樂場(靠近建國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走讀大安文化節的成果發表會,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來玩 http://www.culife.org.tw/walkdaan2012/exhibition20120526.html
         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深刻生活, 體現生命的故事,讓人感動。台灣油杉發展協會發起的2012走讀大安文化節,結合各團體經營『文化大安』為在地特點,為期二個月毎週帶著民眾,漫步穿越於大安區的名人故居街廓及歷史時空故事,深刻發覺及體會社區巷弄的感人故事。從三月廿五日記者會開始的活動,於五月廿六日在大安公園舉辦了精彩的成果體驗活動,是一個短暫的回顧,更是下一梯次六月及七月活動的開始。
       系列的活動的深度及廣度令人感動, 尤其五月廿六日的活動,可以看十數次走讀及文化講座居民踴躍參與的精彩照片及回應,當天也邀請大安區知名作家亮軒,殷海光基金會的潘董事長及油杉協會理事長劉豐豪回味起大安區感人故事,像梁實秋翻譯沙士比亞全集的處所、蓬萊米之父的住所、瑠公圳引水入台北的九汴頭、荷西清治日治到現在台北城市的邊緣及生活紋理、各巷弄間原生植物或不同時間引台灣的大樹..等
大安區知名作家亮軒,殷海光基金會的潘董事長及油杉協會理事長劉豐豪回味起大安區感人故事,像梁實秋翻譯沙士比亞全集的處所、蓬萊米之父的住所、瑠公圳引水入台北的九汴頭、荷西清治日治到現在台北城市的邊緣及生活紋理、各巷弄間原生植物或不同時間引台灣的大樹..等
       原來常經過及生活的地方,有這麼多讓人津津有味遙遠又親近的故事。 台灣油杉協會準備了令人驚豔的活動,這次協會挑選日式古蹟建立時,1930年代的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特點展現。
         
      『食』的部份邀請從未公開展示日式和果子老店明月堂老師傅,展現現今連日本也幾近失傳的製作手法,少見日式節慶才會訂製的鯉躍龍門,吉慶雕魚, 富貴四季-春櫻、牡丹、秋菊、冬梅。
Untitled


『衣』的部份是請京都專業的和服公司教導大家和服及浴衣穿著,並提供民眾現場體驗及合照留影。
Untitled


『住』的部份是把協會所催生由林務局支持管理的古蹟-『總督府山林課日式宿舍群落』的一棟建築及瀕臨絶蹟的保育植物的比例縮影,在活動現場呈現,並解說它們的存在歷史,讓民眾能體驗在巷弄中古蹟生活及拍照留戀。


『行』的部份可以由這次規劃走讀路線的踏查及蒐集的故事及照片,看到生活街廓的變化。
走讀大安導覽地圖

點我下載「走讀大安導覽地圖」

qrcode
     
      『育』的部份,在居住空間較大時, 日式宿舍有庭院及家樹的觀念,這次也請林務局提供樹苗由協會發放給願意用心照料的民眾並簽署綠生活宣言。


『樂』的部份提供舊時童玩,讓大人回味小孩體驗。
Untitled

        台灣油杉協會也特別,引進及研發國內首見最新的科技技術製作『時空長廊,擴增實境』的app,只要啟動iPad的數位影像,可以讓民眾的實境融入到科際擴展的時空中,只要願意,就可以看到影像所顯示處自古到現在所發生及保存的所有細節,隨時都有專業需細心的專屬導覽老師解說, 也可以和古人及在古代時空遨遊及留影了。接下來更規劃把文化的成果結合台灣優勢的科技能力,形成文化雲。

Untitled

台灣油杉發展協會- 2012走讀大安文化節及其它相關活動細節及聯絡方式,請上網站: http://www.fha.org.tw 查詢, 並歡迎進一步的洽詢及指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