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海猿3D:最終話(Umizaru 3:The Last Message)

分享
海猿3D_最終話
導  演:羽住英一郎

演員:伊藤英明、加藤愛、佐藤隆太、三浦翔平
類型:災難
片長:129分鐘
發行公司:海樂影業
台灣上映日期:2011/3/25 晚場起

★締造200億日幣系列電影
★上映長達25週,蟬聯6週日本票房冠軍!
★日本票房超越 [哈利波特7]、[全面啟動]、[告白]
★日本斥資億萬打造,最大規模災難電影
以壯麗的大海為舞台,以艱辛的任務為序幕,萬眾期待,英勇海上救難隊再度啟航! 滔天巨浪,以3D效果席捲而來,呈現磅礡立體的震撼效果。

「海猿」,直接翻譯是「海中的猴子」,其實也就是潛水員的意思。2010年最新版電影《海猿3D -最終話》是系列的完結篇,故事中,仙崎大輔(伊藤英明飾)已成為獨當一面的救援隊隊長,而他與戀人伊澤環菜(加藤愛飾,此乃原創角色,漫畫版大輔女友名叫浦部美晴)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本打算退居幕後的仙崎接到最後的任務,日本外海探勘油田發生洩漏事故,他率領隊員們趕赴現場,卻遭遇強颱襲擊。遭遇困難的險象襲擊,令大家失去信心,陷入絕望的深淵,然而指揮中心傳來的呼喚“一定要活著回來!!”,仙崎帶領救援隊重振士氣。歷經氣爆、傷員、火海、失去聯繫,仙崎與同伴們是否能夠與死神擦身而過…

原著漫畫「海防英雄」,由東立出版社發行。
海猿3D:最終話高達180億的票房成績,順勢帶動原著漫畫的熱賣。台灣發行商東立出版社更看好電影商機,重新出版《海防英雄》全系列,讓漫畫迷們可以重新回味海上救援的經典故事。在2011年的台北國際書展,搭配買漫畫書就送電影票活動,首刷500套書展開幕時更賣到斷貨,連忙緊急加印。
ps.東立不知道在想什麼,我認為[海猿]這個名字把海上保安官的工作形容的更加貼切。

電影主題曲[活出堅強],由放浪兄弟演唱,愛貝克思發行。

海猿3D:最終話 第二版預告


阿信貼心建議影片觀看的順序:
1.電影(海猿),2004年日本上映
2.日劇(海猿 Evolution),2005年播映
3.電影(海猿2—Limit of Love),2006年上映
4.電影(海猿3D:最終話—The Last Message),2010年在日本當地上映,台灣將於2011年3月25日上映。 首次以2D跟3D同步聯映。

       我先從wiki百科上面了解這部作品[海猿]是由小森陽一取材,佐藤秀峰繪製的日本漫畫作品,由小學館出版。後來的電影與日劇都是改編自原作漫畫。

       所以我是從電影第一集開始觀看,同時也看了漫畫前幾本,原來電影與日劇的女主角和漫畫的女主角,是不同的,在漫畫裡面女主角浦部美晴是一位報社記者,在電影與日劇裡面的女主角伊澤環菜是一位服裝設計師,我個人倒是蠻喜歡加藤愛的,長相甜美漂亮。

      看到電影第一集,仙崎大輔從為了能在海難最前線工作,於是在廣島吳市海上保安大學校接受為期50天的海上保安官潛水士訓練課程,正式踏入海猿的生涯。也在訓練期間認識了伊澤環菜。

電視劇版,大輔來到了水流號,正式開始了他的潛水員,海上保安官的工作

       承接電視劇版,海猿再次推出電影版第二集,水流號除役後,船員都各散東西,仙崎大輔與吉岡哲也一同編往鹿兒島機動救難隊。第二集的電影是遊輪觸礁入水,更有機會沉沒;仙崎奉命到場協助救緩。

今天要看的電影:海猿3D,3/25上映

       看完了第二集,這次來到了絕色影城,接著看海猿電影最終章,這次的場景又更大了,日本外海天然氣探勘平台發生洩漏事故,仙崎大輔率領隊員們趕赴現場,卻遭遇強颱直接襲擊。

       剛好當天是大輔與環菜結婚三週年,環菜越來越有媽媽的味道了,他們的小孩叫做大洋,海洋的洋,出生的時候不足一千克,大輔說:大洋兩隻小小的手用力的拿著奶瓶,用力的吸,彷彿就是告訴他們說,我會努力、用力的長大的,小小的生命正在為他自己奮鬥。我想大輔為了環菜為了大洋,他更加的為這個家庭與國家付出。

      這次的場景是在一個天然氣探勘平台,非常的壯觀,尤其是在強颱的侵襲下,探勘平台發出的聲音更是令人害怕,《海猿》系列拍攝地點選在鹿兒島海邊,拍攝期間劇組和演員整天泡在水裡,每個人幾乎都要脫下一層皮。男主角伊藤英明說:「雖然拍戲行程十分緊湊,但還是享受了當地有名的『砂浴』。」此外,也因為日本海上保安廳為全力支援,出動41艘艦艇和10架飛機拍攝,浩大場面不輸給好萊塢影片。

「你覺得他們幾個有1500億的價值嗎?」


「我不懂這問題的意義是什麼!」

後來有五個人被困在探勘平台內,價值1500億的探勘平台,與五條人命做取捨,這可以比較嗎?

我蠻喜歡裡面一段,大家遇到颱風天,全家人在家裡做什麼?聊天?吃泡麵?風雨中的寧靜,被困的五個人講出了自己內心的話來,讓人感到溫馨。

      可惜我看的版本是2D的而已,如果是看到3D的版本的話,那就更刺激了,這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看的好電影,至於結局如何,就請大家進到電影院觀看了,如果有時間的話請記得我給的觀看順序,如果沒時間的話,直接看最終章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電影結束後,最後面出現了大輔和環菜的結婚畫面,還有從電影1,電視劇,電影2的精采畫面,全部都看過的朋友一定會回想起這些畫面當時的情景,會有更多的感動。

同步放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