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girl


2008 © Photo by bangdoll@flickr

她是最近最火紅的iPhone girl

2008 © Photo by bangdoll@flickr
世界正在變小──變得有多快?常常令人覺得難以置信的是,蘋果公司(Apple)的iPhone手機在加州桑尼韋爾進行設計,製造地卻在中國,產品又從那裡被運送給全球各地的手機發燒友。

而現在,工廠裝配線工人的可愛形像似乎又有了新標準。

上週,一位英國人在MacRumors.com的論壇上發貼子說,當他登錄iTunes網店把自己新買的正牌iPhone手機開通後,一張出人意料的照片出現在手機屏幕的主頁上:畫面上是一位身穿粉白條工裝的年輕亞洲女性,她面帶微笑,對著鏡頭擺出「V」字型手勢。

這位網名為markm49uk的手機用戶寫道,看來有人在生產線上開了點小玩笑,還有其他人遇到這種情況嗎?markm49uk把自己iPhone手機主頁上的這張照片以及手機中存著的其他兩張這位女孩的照片都貼到了網上。

僅僅數天,這些照片以及照片上的那位女孩就迅速紅遍了全球。一個名為「iphonegirl.net」的英文網站隨即在美國登記註冊,專門發佈這位神秘女性的照片以及其他意外預存在iPhone手機中的照片。這則消息隨後又傳到了中國,那裡的網民開始探尋這位女性的身份背景,許多人擔心,這位女孩可能會因在工作場合這麼做而被炒魷魚。

她的僱主應該是台資企業富士康公司(Foxconn),這家公司在深圳的工廠負責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s手機。《中國日報》(China Daily)週四報導說,富士康公司已將這起事故定性為「一個美麗的錯誤」,並保證說這位神秘的員工不會被解僱。
富士康發言人劉坤對《中國日報》說,這位女士是該公司移動電話測試部的一名裝配線工人,她仍在原崗位工作。但她要求公司不要公開她的姓名,而公司也尊重她這一決定。劉坤說,這位女士是來自湖南的民工,但他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內容。

劉坤表示,人們不應指望今後能從iPhone手機中發現更多來自中國華南的微笑,從現在起,iPhone手機在出廠前都要檢查拍照裝置,任何類似照片都會被刪除。他還說,蘋果和富士康已對這起事故展開聯合調查──這在我們聽來可不太好玩啊。

(摘自華爾街日報「中國日誌」(China Journal)關注全球第一人口大國的發展變化,《華爾街日報》獲獎團隊數十位記者傾情獻稿,Sky Canaves主筆。歡迎讀者發送郵件至chinajournal@wsj.com或在下面評論欄中發表評論和建議。)

留言

熱門文章